柔州选举掀起口水战 柔大臣:如果新加坡有巫统会更先进!

更新:
2022年03月10日 21:59
柔州选举掀起口水战 柔大臣:如果新加坡有巫统会更先进!
柔州大臣哈斯尼。(马新社)

贻笑大方

新马分家将近60年。

有关两国当初若无分家,历史会如何演进,两国际遇又会如何不同的话题,一直为坊间所津津乐道。

而在对岸柔佛近日白热化的州选举中,这样的话题,也再度浮上台面。新加坡成了马国两大马来政党,巫统和伊斯兰党互相攻讦的题材。

事缘,伊党副主席莫哈末阿玛昨日(9日)批评敌对阵营的巫统时,搬出了新加坡为例。

他讽刺,新加坡就是因为没有巫统,所以才发展得比较好。

“哪个国家比较先进,新加坡还是马来西亚?当然是新加坡啦!恕我直言,新加坡有巫统吗?新加坡有国阵吗?没有嘛!”

“这就说明了,没有巫统的存在,国家更容易发展,所以才会有这么多马来西亚人每天跨过新柔长堤去新加坡工作。”

他也顺势为伊斯兰党所处的国盟阵营拉票,宣称国盟能更好地发展柔佛,扮演好政府的角色。

“所以我们不会特地承诺当选执政后会造桥铺路,因为那本来就是政府的本份。”

莫哈末阿玛说新加坡就是因为没有巫统所以才比较先进。(马新社)

“新加坡没有巫统所以发展得比较好”的言论很快引发口水战。

巫统的柔州原任大臣哈斯尼今天(10日)提出反驳时语出惊人,说了下面这番话:

“如果新加坡有巫统,会比现在更加进步。”

他说,新加坡的马来族占总人口的15%,如果巫统能在新加坡扎根,肯定会成为主要政党,而且跟新加坡的执政党一样强大。

除了声称“新加坡若有巫统,会更加进步”,哈斯尼还反击了莫哈末阿玛有关不少马国人越堤到本地工作的说法。

他说,除了柔佛,其他州属如吉兰丹和吉打也有不少人是往返新马工作的越堤族。

吉兰丹和吉打刚好是伊党执政的州属,而莫哈末阿玛也是吉兰丹的副州务大臣。

哈斯尼声称新加坡若有巫统会更进步。(星报)

柔佛州选将于本周六(12日)举行。

由于马国政治局势丕变,各政党势力碎片化,不少选区将陷入多角战。

过去曾一度以团结马来人为由结盟的巫统和伊党此次也分道扬镳,各自为战。

此次州选也是马国18岁以上选民首度行使投票权的选举。

柔佛州选将于本周六(12日)举行。(马来邮报)

巫统是否延续马六甲州选大胜的气势,预计将成为马国下一届全国大选的风向标。

当地政客为了争夺镁光灯,让新加坡意外成了柔州选举的“插曲”。

至于新加坡没有巫统是否更好?常年由巫统执政的马国,与新加坡在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的差距,以及历史的发展轨迹,相信已经给出了明确答案。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