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车插队硬闯名校,司机下午被逮捕 陈振声:不可接受的行为!

更新:
2022年01月12日 17:19
宾利车硬闯卍慈学校
一名宾利私家车司机不顾校方保安及工作人员的阻拦,硬闯卍慈学校,甚至撞上保安腿部。(视频截图)

有钱就能任性?

位于新加坡东部的著名小学卍慈学校大门外今天(1月11日)上午11点40分出现宾利私家车硬闯校园的一幕。

名车硬闯名校的戏码上演了15分钟,被不少开车等候进入校园内的家长拍下视频放上网。视频在网上疯传后引发热议也掀起民怒。

大家原以为视频里那辆白色宾利车是因为没有停车贴纸却硬要闯入校园,才遭校方保安及工作人员阻拦。

不料,新加坡保安雇员联合会中午左右却在面簿上澄清说,宾利车有停车贴纸可以进入校园,但对方不想排长龙,硬要超车插队进入校园,所以被拦下。

保安雇员联合会谴责宾利司机危险驾驶,即使在“肉身挡车”的情况下,依然我行我素踩油门推进。

62岁的老校工梁亚发(保安员)在事件中受了轻伤,右膝盖疼痛。他到诊所接受治疗后身体已无碍,目前在家休养。

新加坡保安雇员联合会下午愤而报警。

警方行动迅速,61岁的宾利司机很快就在涉嫌鲁莽行事导致他人受伤的罪名下被逮捕,目前正在协助警方调查。据悉,他是其中一名学生的祖父。

宾利车司机
61岁的宾利司机被路人拍到正脸。(视频截图)

网上也流出宾利司机和保安员之间的英语对话视频。从发音和语气来看,司机多半是新加坡人。

宾利司机:“你站在这里,后面又堵车,你有问题吗?我是第一次来的,第一次。”

保安员:“这不是借口。你从第二条车道转进来,请你转出去。”

宾利司机:“所以才说你根本不懂得指挥交通,对吧?我开车到第二条车道,就是因为这里有两条白线嘛。”

路人:“欸,别丢人啦,赶紧乖乖排队。你自己也是家长啊!”

保安员:“这(条车道)是给车辆出来的,你真的要开进来啊?”

宾利司机:“对不起,你让开我就可以进去了。”

保安员:“不,你赶快把车开走……”

教育部长陈振声看到这个事件也坐不住了,在面簿上大力谴责:

“这是不能接受的行为!……身为大人,我们应该为孩子树立良好榜样,尊重他人,也遵守条规,确保校园的安全。”

大多数网民都直觉认为这就是一起“有钱嚣张”事件。不少气头上的网民在部长面簿贴文下留言说:

这已经是攻击行为,请不要手软!

不知道这名宾利司机可有想过,经他这么一闹,在卍慈学校上学的孙女,日后到学校上课不是会很难受很尴尬吗?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