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途中发现确诊怎么办?  美国女子在机上厕所自我隔离五小时

更新:
2021年12月31日 18:58
飞行途中发现确诊怎么办?  美国女子在机上厕所自我隔离五小时
一名美国女子搭机途中自我检测呈阳性,在机舱没有合适空间下选择在厕所自我隔离。(Marisa Fotieo)

怕传染给其他150名乘客

想像一下,如果你在一趟航班的飞行途中,冠病检测不幸呈阳性,机上还有其他一百多人,万尺高空,唯一的隔离空间是机上的厕所,你去还是不去?

一名搭机从美国飞往冰岛转机的美国女子就面临了这道难题。

据美国NBC电视台报道,一名女幼教老师玛丽莎(Marisa Fotieo)于12月20日从美国芝加哥飞往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准备在当地转机飞往瑞士和同行的家人欢庆圣诞佳节。

但人算不如天算,飞机起飞一个多小时后,她开始感到喉咙疼痛,于是便用随身携带的快速检测仪进行检测。

“我做了检测后就带着检测仪进入厕所,结果没过多久就出现了两条线(代表阳性)。”

美国CNN报道说,玛丽莎已完成接种疫苗及追加剂,但由于工作需要经常接触未接种人群,她有定期自我检测的习惯。

登机前,她也已做过两次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及五次快速检测,所有结果皆是阴性。

玛丽莎从芝加哥机场出发前已做过两次PCR检测。(路透社)

玛丽莎说,她当下最害怕的是把病毒传染给机上其他150名乘客。

“我陷入歇斯底里,一直哭……我担心刚刚和我一起吃过晚餐的家人,我担心机上的其他人,我也为自己感到担心。”

好在玛丽莎确诊后碰见的第一位空服员Ragnhildur Eiríksdóttir试图让她冷静下来。

后者也尝试在机舱内重新安排位子,看看能否帮玛丽莎找到单独座位,无奈当时航班处于爆满的状态。

由于找不到可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的座位,玛丽莎决定在剩下的航程中继续留在厕所隔离,前后长达五小时。

苦中作乐的她也在厕所拍下短视频上传到TikTok,还自我嘲讽地写道:

“为我的VIP隔离空间欢呼吧!”

该短片获得超过400万人次观看。

@marisaefotieo Shout out to @Icelandair for my VIP quarantine quarters.. #luxuryliving #imsolucky #covid #vaccinated #fyp #viralvideotiktok #quarantine ♬ I'm So Lucky Lucky - Grandzz

玛丽莎透露,空服员Ragnhildur对她的悉心照料,让她得以在狭小的厕所里撑过数小时的隔离时光。

“她确保我在接下来的五小时能获得所需的东西,包括食物和饮料,同时也不断确认我是否安好。”

玛丽莎在厕所隔离期间拍摄的视频在社媒引发巨大关注。(视频截图)

飞机降落后,在所有乘客中最后下机的玛丽莎在机场做的PCR检测和快速检测都呈阳性,她随即被带到一处酒店隔离。

和玛丽莎同行的爸爸和哥哥则因没有出现任何症状,获准转机继续前往瑞士。

令玛丽莎倍感暖心的是,该名空服员还特地给在酒店隔离的她送去了鲜花和一颗挂上灯饰的迷你圣诞树,让她也能感受佳节气氛。

玛丽莎搭乘航班的机组人员给她捎去了圣诞礼物和卡片,希望能给她带来些许佳节气氛。(NBC)

过后几天,Ragnhildur又为她送上了圣诞礼物和零嘴。

“我知道她接下来只能一个人在冰岛,如果你在隔离的时候,能有人为你带点什么东西总是好的,所以就由我来做吧!”

两人也因此成为好友,并约定好在玛丽莎离开冰岛前见上一面。

机上机下都热心协助玛丽莎的空服员Ragnhildur Eiríksdóttir。(Ragnhildur Eiríksdóttir Imstagram)

据报道,虽然玛丽莎在瑞士过圣诞的计划泡汤,但她的爸爸和哥哥预计将会在她隔离结束后飞到雷克雅未克与她会合。他们打算在当地体验冰岛闻名的雪地摩托车之旅和观赏极光。

玛丽莎预计将在今日结束隔离。(视频截图)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早前曾指出,由于新变种病毒奥密克戎更易传播,人们乘搭飞机时的染疫风险将是过去的两至三倍。

玛丽莎行前检测阴性,途中检测变阳性的搭机奇遇记,以及近日来欧美等地因机组人员确诊导致人手不足,必须缩减航班的情况,似乎也预示着航空业要恢复往日荣景,恐怕还有许多挑战得克服。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