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上拾金不昧:登山客捡到红宝石蓝宝石,一心只想还给失主

更新:
2021年12月07日 17:04
勃朗峰
阿尔卑斯山的最高峰——勃朗峰(Mont Blanc),意为“白色山峰”。它也是勃朗峰是西欧与欧盟境内的最高峰。(Edric Pan)

等待八年获赠一半宝石

拾金不昧、路不拾遗的题材,我们小时候作文最爱写,说明自己决心做个正直诚实的有为公民。长大之后,我们在路上捡到珍珠宝石、金条项链,是否真会物归原主,那就很难说得准了。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的的确确是有这么老实的人,我们的媒体不就常有报道。

最近西方媒体也有这么一则故事:

有人在法国境内高海拔的阿尔卑斯雪山上,不小心捡到价值几十万元的宝石。此君毫无贪念,比我们作文里的小明或小珠还要老实,他一心一意要把宝石送回给物主,结果一等八年。等来了不一样的结局。

(法新社)

据法新社和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该名不愿具名的登山客是在2013年攀登阿尔卑斯山最高峰勃朗峰(Mont Blanc)时,发现了一箱装有祖母绿、红宝石和蓝宝石的金属盒。

这些宝石分别装在一个个印有“印度制造”字样的小袋子里头。

这笔价值连城的财宝后来预估值30万欧元(约46万3000新元),相信是半个世纪前,由一架从印度孟买飞往美国纽约的失事客机,坠毁后所留下来遗物。

由于宝石上缴后迟迟联系不到远在印度的相关继承人,按照当地法律,无主财物将由发现者和地方政府平分。

法国沙莫尼市(Chamonix )市长埃里克(Eric Fournier)透露,这些宝石将在本周一分为二,其中一份将转赠给八年前路不拾遗的登山者,嘉奖他的诚实行为。

(法新社)

据悉,1950年和1966年各有一架印度航空公司飞机在勃朗峰坠毁,分别造成48人和117人遇难。

过去几十年来,曾断断续续有登山者捡到与这两起空难相关的物品,包括飞机残骸、行李以及人体遗骸等。附近的法国和意大利地方政府都曾接获相关通报。

这名登山客在攀登途中寻获宝藏,诚实交给警方,原本以为是好事一桩,事情就此告一个段落。然而一来一回,宝石最终还是辗转落入他的手中。

不一样的是,此次他拿得心安理得,合情合法,还得到了众人点赞称颂。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