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机敏感? 辣玉莎风波后前部长黄志明走访盛港引发揣测

更新:
2021年12月06日 20:12
时机敏感? 辣玉莎风波后前部长黄志明走访盛港引发揣测
黄志明(白衣者)走访盛港引发揣测。(黄志明面簿)

网民嗅到了政治味道

“辣玉莎”、“工人党”、“盛港”是这几周本地政坛的热门词汇。

在这敏感时机下,去年大选在盛港集选区败给工人党团队的前部长黄志明现身盛港走动,难免引发不少揣测。

黄志明昨日(6日)在面簿上载了一系列他在盛港和当地居民打招呼问好的照片,并附上了下列文字:

“今早在盛港和居民们闲聊吃早餐,很开心。”

“即使奥密克戎变种病毒还有许多未知数,大家还是一如往常地挂着温暖的微笑、互相打招呼。值得欣慰的是,和我交谈的人们都认同,应对冠病挑战最好的办法就是接种疫苗和追加剂。”

“让我们保持安全,并在适当的时候尽快恢复新常态。”

寥寥几句,没提到辣玉莎、工人党,但吃瓜群众嗅出了政治味道。

一位网民这么说:

“把这次盛港集选区的危机化为你的转机,努力为盛港居民做事,争取他们的信任,得到他们的心。”

另一位说:

“部长您好!我是盛港居民,期待您成为我们这区的议员!”

有人将黄志明现身盛港的活动贴文转发到社交媒体Reddit,同样引发了不少网民热议。

有者认为黄志明现身盛港是为选举热身,有人则澄清他在辣玉莎事件发生前就经常在该选区走动。

翻开黄志明的面簿,不难发现身为职工总会秘书长,其面簿以职工总会相关的贴文居多,但间中偶尔也会穿插一些走访盛港的相关资讯。

11月1日辣玉莎坦承在国会撒谎的风波暴发后,黄志明共有三篇贴文与盛港有关。

其中,11月4日一篇走访盛港的贴文吸引了不少网民留言,猜测可能和补选有关。

“哈哈,打铁趁热。”

“准备补选?”

“是时候重返国会了。”

不过,也有网民称黄志明本来就常常到盛港走动。

“我经常看到黄志明走访基层,也非常关心居民。”

时任总理公署部长的黄志明是在2020年大选率领行动党团队,不敌由何廷儒、蔡庆威、林志蔚副教授及辣玉莎组成的工人党团队。

原本身兼总理公署部长和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的黄志明,也成了40年来首个没有入阁的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

无论如何,工人党已在上周四(2日)清楚表明,盛港集选区的另外三名议员,何廷儒、蔡庆威及林志蔚副教授不会集体辞去议席。

换句话说,如果没有发生任何足以影响局势的大事,补选在短期内应该不太可能发生。

何廷儒(左起)、林志蔚和蔡庆威不会辞去盛港集选区议员的职务。(工人党面簿)

辣玉莎和工人党说辞不同

早前承认自己在国会上说谎的辣玉莎于11月30日宣布退出工人党,同时辞去国会议员职务。

她当时声称三年前曾陪同一名性侵受害者到警局报案,但后者却因为有警员针对其穿着以及喝过酒一事作出不当评论,哭着从警局出来。

辣玉莎随后在11月1日国会坦承自己从未陪同受害者到警局报案,她只是从性侵受害者互助小组中得知相关受害人的经历。

辣玉莎坦承在国会撒谎。(GOV.SG)

工人党三巨头,秘书长毕丹星、主席林瑞莲及副主席费沙上周四(2日)召开记者会,坦承他们早在8月就知道辣玉莎在国会说谎,但考虑到隐私,以及辣玉莎未曾告知家人自己被性侵的经历,因此决定给予她一些时间处理。

不过,辣玉莎却在国会特权委员会听证会上给了另一版本的说法。

根据特权委员会上周五(3日)公布的报告,辣玉莎供称,得知她在国会的言论不属实后,工人党三巨头建议她继续坚持原本的说法,无论是否被追究,都不必说出真相。

辣玉莎当时也透过简讯告知秘书助理及党内义工,党领导认为她最好“把真相带进坟墓”(take the information to the grave)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