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准时机还是另有原因? 李显扬夫妇出售加利谷山两栋数千万元优质洋房

更新:
2021年10月06日 20:08
李显扬拒绝回应
李显扬夫妇通过房地产网站出售优质洋房。(新加坡民航局/海峡时报)

李显扬拒绝回应

新加坡的优质洋房市场并未受到疫情影响,反而非常蓬勃火热。今年首8个月就有68栋优质洋房高价转手,总交易额为20亿5000万新元,同比增加392%。

若优质洋房的交易量继续以这样的趋势增长,交易总额预料将达到10年来的最高水平。

过去几个月,市场对有地私宅的需求也在稳健上升。优质洋房尤其受到成为新公民的高净值人士的追捧,有地私宅价格指数第三季里就上升了2.5%。

据媒体报道,李显龙总理的弟弟李显扬与妻子林学芬近期出售了联名拥有的两栋位于加利谷山 (Caldecott Hill)区的永久地契优质洋房。

据《海峡时报》了解,其中一栋优质洋房已经以1300万新元售给一名新加坡商人。该洋房占地9920平方英尺,成交价约为每平方英尺1400新元。

李显扬拒绝回应
以1300万新元出售的那栋洋房。(海峡时报)

彭博社则注意到,李显扬夫妇一周前又通过房地产网站Property Guru求售一栋优质洋房,叫价1680万新元。

李显扬拒绝回应
(Property Guru)

这两栋毗邻的优质洋房的位置,非常靠近新传媒旧址,在2005年取得临时入伙证。

叫价1680万新元的这栋洋房坐地9888平方英尺,有六间卧室、五间厕所、两个客厅以及一个可容纳20人的饭厅、一个地下酒窖、一个无边泳池和一个锦鲤池,还能停放四辆车。

该房地产经纪形容它是一个坐落在“优质洋房地区”的度假风格摩登洋房。

李显扬拒绝回应
Property Guru

房地产顾问公司Lighthouse Property的董事总经理游啟強告诉《海峡时报》,今年加利谷山区最高成交价为每平方英尺1537新元,即本地电竞椅公司圣临(Secretlab)创始人兼总裁洪正伟今年6月买下位于奥立夫路(Olive Road)的优质洋房,交易价为3600万新元。

洪正伟这栋洋房的售价不但创下每平方尺最高售价的纪录,不少房产专家当时认为,这也让加利谷山一带的优质洋房坐地起价10%。

但游啟強补充说,并非每栋洋房都价格看涨。去年11月,加利谷山区的安德鲁路(Andrew Road)一栋优质洋房的售价只有每平方英尺744元,转售价为2050万新元。

“根据去年一整年的成交记录,加利谷山区优质洋房每平方英尺的平均售价在1000新元至1100新元之间。”

李显扬夫妻为第二栋优质洋房开出的价格约为每平方英尺1699新元。根据Property Guru的笼统估计,要买下这栋洋房,每个月需分期付款4万6572新元。红蚂蚁只能望梅止渴。

李显扬夫妇并不住在这栋洋房内,而是住在那森路(Nassim Road)的一套豪华公寓里。

据彭博社报道,李显扬拒绝回应出售洋房的原因。《海峡时报》今天(6日)联系上林学芬,对方也同样拒绝回应。

李显扬是商业奇才、投资高手

李显扬身家多少,本地媒体鲜少提及。但毕业于剑桥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的李显扬,被媒体形容是商业奇才、投资高手。

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曾经形容说,李显扬对投资很在行,也非常精明。母亲柯玉芝的钱会交由他投资,而他大多数时候都作出明智决定。

李显扬在1995年至2007年曾担任新加坡电信的总裁兼最高执行员。根据记录,2006年李显扬担任新电信总裁时,年薪210万新元。

他目前是亚洲回教银行(附属星展银行)独立董事、罗尔斯·罗伊斯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等。

虽然太太林学芬的身家也是个谜,但她的“吸金”能力绝对不容小觑。

林学芬是本地知名律师,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还考获荣誉学位。回国后,她曾在本地知名律师事务所,例如“李及李”、Norton Rose and Wong工作过。

李显扬拒绝回应
李显扬妻子林学芬。(STAMFORD LAW CORP)

2000年,林学芬创立新加坡腾福律师事务所(Stamford Law),主要从事企业并购和商业法律事务。五年后和美国最大律师行摩根路易斯律师事务所(Morgan Lewis & Bockius LLP)正式合并,一跃成为本地最大的、也是首个展开全面国际化进程的律师行。

她曾担任环太平洋律师协会主席,也曾获得多个国际奖项,包括在2016年荣获国际知名法律评级机构钱伯斯(Chambers and Partners)颁发终身成就奖,相当于“法律界的奥斯卡”奖。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