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接种疫苗就有机会抽奖 一名幸运儿抽到190万新元的私宅!

更新:
2021年09月09日 19:16
香港百万住宅
香港地产商信和集团昨天送出一套价值1080万港元(约190万新元)的名宅给疫苗接种者。(南华早报)

香港为推高疫苗接种率拼了!

香港房价长期高居不下,当地政府看准小市民的“拥房梦”,5月底与地产商推出“打疫苗抽奖赢住宅”的福利,果真“对症下药”推高了一直不见起色的疫苗接种率。

上述价值1080万港元(约190万新元)的住宅昨天(9月8日)送出。据港媒推测,幸运儿应该是一名80后。

这位新宅的得主是从250万名参与抽奖的港民中脱颖而出,喜提一套位于观塘凯汇的二房式(449平方呎)住宅。

观塘位于九龙半岛东面,是香港首座卫星城市,也是当地人口第二多的行政区。(谷歌地图)

在大奖公布的前一晚,当地已有69.55%介于12岁至69岁的香港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成果相当显著。然而,70岁及以上居民似乎不为“免费送房”所动,接种率依然堪忧。

港府官方数据显示,截至9月8日,当地70岁至79岁至少接种一剂疫苗的比例只有37.26%,而80岁或以上群体的接种数据更低,仅有12.69%。

为鼓励疫苗接种煞费苦心:奖金机票样样来

《南华早报》报道,除了大方送出千万住宅,香港地产商信和集团昨天还加码抽出20份价值10万港元(1万7000新元)的现金预付卡,让更多人都有机会领取奖金。

此前,香港机场管理局曾宣布,将以抽奖形式分发6万张机票,以响应当地政府推动市民接种疫苗的计划。这些机票预计将在本月底送出。

港府出尽奇招鼓励人民接种。当地民众在接种中心施打疫苗后,可现场领取一包白米。(欧新社)

整体而言,香港接种率在“送奖送礼”后改善许多。截至8月7日晚,当地共有365万人(48.7%)完成疫苗接种,比起5月下旬的12.9%,多出两倍。

然而令人担忧的是,疫苗接种率近来显得后劲不足。8月中旬以来,香港的疫苗接种量从每日3万剂,下跌至本周的1万5400剂,整整少了一半。

若情况未好转,或将冲击到香港群体免疫和重开边境的日程。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早前宣布,希望在9月底能达到70%接种率的目标。

香港茶餐室。(法新社)

据悉,9月底前若有500万人(目前427万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信和集团还会额外送出另一套价值1200万港元(207万新元)的新房,地点同样位于观塘凯汇。

《南华早报》汇总数据后发现,香港私人名企在推广疫苗接种计划下,至少倾注了1.9亿港元(3300万新元)的奖金和礼品。

许多商家还送出包括特斯拉汽车、苹果手机以及金条等大奖,为的就是赶紧推高接种率,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相对来说,新加坡人民自动自发接种疫苗的精神值得嘉许。在政府8月中旬推出“助我们的年长者接种”计划、送出30元电子礼券之前,本地就已经有7成人口完成了接种。

截至9月7日,我国卫生部共通报81%人口完成两剂疫苗接种,83%人口接种至少一剂疫苗,领先世界不少国家与地区。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