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支付平台PayPal增设150个岗位,只请新加坡公民与永久居民

更新:
2021年08月25日 18:51
PayPal
全球最大支付平台PayPal。(路透社)

信息媒体业去年新增8000个工作机会

今天一则新闻,让红蚂蚁眼前一亮的当儿,也对我国经济复苏多了一份希望。

美国互联网第三方支付服务商、全球最大线上支付平台PayPal昨天(24日)宣布,将在未来三年增设150个本地岗位(大部分都与产品开发有关),而且(听好了)是专门保留给我国公民和永久居民来申请,借以培养更多专才投身金融科技领域。

这即意味着,PayPal在新加坡的员工总数(目前聘有600人)将增加近25%。

但是,要应聘上述新岗位,必须是已经参加了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简称资媒局)旗下的“加快培训专才计划”(TechSkills Accelerator,简称TeSA),拿到资格证书,才能申请。

PayPal在全世界仅有三家创新中心,新加坡是其首个海外总部,至今已贡献出近140项通讯安全、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方面的专利。

据《海峡时报》报道,PayPal新招的本地员工,将有机会接触该支付平台的网络安全功能,帮助其它中小企业数码化,以及参与增强用户体验等计划。

这些工作范围跨足产品开发(product development)领域,适任者日后可担任数据分析师和项目管理者。

红蚂蚁查询领英(LinkedIn)后发现,PayPal目前在新加坡已经有101个职缺等着招人,包括软件工程师、数据分析师、项目经理等岗位。

20210825 - PayPal (Reuters).jpg
(路透社)

疫情无阻资媒业走强,去年新增8000份工作

据了解,资媒局此前也与谷歌、微软和私召车业者Grab合作,在本地制造更多职缺及提供培训,协助国人投身到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数据科学、软件工程和产品设计等领域,跟上科技时代的浪潮。

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昨天走访新加坡PayPal创新中心时指出,我国资讯通信媒体业近五年表现强劲,去年其生产总值增加4.8%,新增8000份工作,是本地少数在疫情间仍继续扩充的行业。

20210825 - Josephine Teo 3 (ZB).jpg
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右一)。(联合早报)

兼管智慧国计划和网络安全事务的杨莉明也补充说,希望这些科技岗位不单仅限于资讯通信媒体行业,日后还可扩大到金融服务业、制造业、医疗保健业,创造更多相关职缺。

由于我国常年缺少科技领域的本地人才,资媒局主导的TeSA计划至今已帮助不少中途转业者和新毕业生,学习掌握相关技能。

TeSA在2018年曾为1500名求职者进行工作配对。到了2020年,这个配对人数上升至2500人,今年更是有超过5000人参加了相关行业培训,并顺利融入新工作。

20210825 - Josephine Teo 4 (ZB).jpg
杨莉明(左)走访新加坡PayPal创新中心。(联合早报)

PayPal项目经理蔡颖佳(25岁)是TeSa计划的受惠者之一。

她大学修读的是传媒专业,毕业后就在房地产公司从事行销企划。一场疫情让她见证了科技带给企业的实质帮助,因此萌生了转行的念头。

尽管没有相关技能,但蔡颖佳仍决定参加TeSA计划下的新职员培训课程,还自行报名了其他与工作相关的课程,随后凭借自身能力,成功在今年5月被PayPal录取。

“这些课程让我可以深入了解公司的运作,也学习到很多新的知识和技能。”

目前,蔡颖佳负责与不同合作方接洽,借此提升PayPal在本地金融科技市场的影响力。她鼓励有意转行或加入资讯科技业的人不要被自身经历限制,不妨勇于尝试任何机会。

20210825 - Josephine Teo 5 (ZB).jpg
PayPal项目经理蔡颖佳(右)。(联合早报)

Paypal首席执行官黄日文说:

“我们重视和资媒局的合作,并致力参与新加坡在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新加坡拥有全球化和灵活的人才,能有助于日后进一步扩展本区域的数码经济行业。”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