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餐馆、高档餐馆求变求存,纷纷推出外卖折扣套餐

更新:
2021年07月22日 23:11
堂食
新加坡从今天(7月22日)起重返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第三度禁止堂食,为期一个月。(联合晚报)

让你找回一点人生乐趣

我们从今天起又不得堂食了。

餐饮业者唉声叹气,有些餐馆才刚开张,看不到有什么生意、客源尚未巩固,就接到堂食禁令,让他们措手不及,士气大挫。

然而,这些新餐馆之中,有的求生欲望强,迅速做出改变。

面对堂食禁令,努力自救求生

据《海峡时报》报道,受疫情影响而展延至上个月才开张的法式餐厅Casa Restaurant by Remy Lefebvre就是那么一间。它的老板说:

“开一家餐厅很困难,需要锐利的眼光和经验。但在这种环境下,我们根本无法预判下星期将发生什么事。”

穷则变,变则通。这家餐厅正准备在网上卖食物,积极使用社交媒体上招揽顾客。

在直落亚逸街经营韩式餐馆Nae:um,也是开幕不到一个月,它立即开展打包和送餐服务,以减少食材的浪费。

 
 
 
 
 
 
 
 
 
 
 
 
 
 
 

A post shared by NAEːUM (@naeum.sg)

高档餐馆转战外卖市场

另一方面,许多本地著名高档餐馆也不得不对现实低头,一改往日只做堂食的行销手法,相继推出优惠打包配套。

20210722 - Restaurant (ZB).jpg
(联合早报)

米其林二星中餐馆四川饭店(Shisen Hanten by Chen Kentaro)提供了陈麻婆豆腐、宫保鸡丁等,顾客上网预订可享有优惠价。

上海餐馆嬿青私房菜(Yan's Dining)则主打4人份居家套餐,提供六道家常菜肴让民众解馋。

 
 
 
 
 
 
 
 
 
 
 
 
 
 
 

A post shared by Yan's Dining (@yansdining)

米其林三星西餐馆Odette也在禁止堂食开跑后,重启早前一度暂停的打包和外送服务ODETTE AT HOME。

 
 
 
 
 
 
 
 
 
 
 
 
 
 
 

A post shared by Odette (@odetterestaurant)

娘惹餐馆Candlenut推出各式娘惹名菜和糕点,打包外送两相宜。

 
 
 
 
 
 
 
 
 
 
 
 
 
 
 

A post shared by Candlenut (@candlenutsg)

限制措施一再收紧虽令人沮丧,但往好的方面去想,我们还可以享用不少美食,而且老板们都在打折,让人们在疫情中找回一点人生乐趣。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