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暖! 善心男买食物给兜售纸巾的残疾男子,还细心喂他吃

更新:
2021年07月07日 19:08
买食物给兜售纸巾的残疾男子
社交媒体Instagram日前疯传一段视频,只见一名男子喂食一名残疾男子,场面令人动容。(sgfollowsall Instagram / 红蚂蚁制图)

好人帮到底

在外堂食用餐时,若看到兜售纸巾的大叔大婶,你会怎么做?

一般人可能会买些纸巾帮衬一下他们,或者礼貌地摆手示意不需要纸巾。

日前,一名在勿洛吃夜宵的年轻男子在面对这样一名兜售纸巾的男子时,作出了令人动容的举措,让不少网民看了“心蚶一暖”。

从网上的视频可看到,一名年轻男子买了食物请一名卖纸巾的男子吃,还贴心地夹起盘里的食物、蘸好酱料,喂进这名相信是无法独自用餐的身障人士嘴里。

 
 
 
 
 
 
 
 
 
 
 
 
 
 
 

A post shared by SgfollowsAll (@sgfollowsall)

该视频上载到社交媒体Instagram后,立即引起本地网民疯传。有人大赞男子的善举,也有人心疼残疾男子的遭遇。这个视频截稿时已累计近12万观看次数。

热心赠食物却发现残疾男无法独自用餐

据本地网络媒体《慈母舰》报道,视频中面向镜头的年轻男子凯鲁(Khairul Anwar,24岁)说,当晚他与友人一同前往附近的食阁吃夜宵,无意间看到一名兜售纸巾的男子直勾勾地盯着其他食客的食物。

他们心想,那名男子一定是饿坏了,于是决定买饮料和食物请他饱餐一顿。

这个善举本该就此划下句点。然而紧跟着他们发现:

残疾男子根本无法自行拿着餐具进食。他们趋前询问男子是否需要协助时,也不得要领,只看到他点头微笑示意。

很快地,他们意识到,原来男子是一名患有身障的聋哑人士。

20210707 - Photo 1.JPG
(sgfollowsall Instagram)

凯鲁于是决定好人帮到底,细心地手把手喂他吃东西,成就了这段“善心投食佳话”。

网民:有好老公的潜质!

本地网民纷纷赞赏凯鲁的义举,留言写下他们的感想。

以下网民表示,只要每天做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善事,大家就可以照亮弱势群体,替他们捎去温暖、改善他们的生活。

20210707 - Facebook - Lance Sonson.JPG

也有网民认为,现代社会难见肯伸出援手的好人。这名年轻男子的出现令他改观,原来本地还是有乐善好施的好人,这让他感到十分舒心。

20210707 - Facebook - Nilashini Veluchamy.JPG

这名网民则说,请一名陌生人吃饭已经难能可贵,而愿意再付出心力喂陌生人吃东西更是让他感动,此举肯定让凯鲁的父母感到十分自豪。

20210707 - Facebook - Jonathan Chan.JPG

更有网民打趣说:

“这样的男人肯定是一个好老公的材料。就算只是一名陌生人,他也愿意尽力付出。现在已经很难看到如此有爱心的好男人了。”

20210707 - Facebook - Irene Chan.JPG

凯鲁事后接受本地网络媒体MustShareNews访问时指出,这几日网民涌入的正面评价真的出乎他的意料之外,因为帮助有需要之人是出自他的本能,并非想要受到瞩目。

“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应该尽可能让旁人知道,他们并不是孤单一人。”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