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56岁生日庆典,将会如何庆祝?

更新:
2021年07月02日 18:28
是你喜欢的方式吗?
2020年国庆庆典烟花汇演。(海峡时报)

是你喜欢的方式吗?

国庆庆典门票不开放让公众申请

今年的国庆庆典门票将不会开放让公众申请,筹委会将派发给教师、小贩以及交通领域工作者等在前线工作的“每日英雄”,感谢他们在过去一年的贡献。

观众人数目前还未定下,确切人数会在靠近国庆庆典日期时公布。

目前,一些大型活动正在试行让多达1000人出席。主办方希望国庆庆典的观众人数能够超过1000人。

以往每场都能允许2万5000名观众进场。

是你喜欢的方式吗?
今年的国庆庆典将按计划于滨海湾浮动舞台举行,但规模比往年小。获准出席的观众须完成两剂冠病疫苗的接种。(联合早报)

只有到现场观看国庆典礼的前线人员可获得国庆礼包

蚁粉们还记得去年国庆日,为配合“将庆典带到每一户家庭中”的概念,主办方给每户家庭派送国庆礼包,结果不少人不领情,反而怪当局浪费资源吗?

你们的反馈当局听到了咯。今年只有到现场观看国庆典礼者,才能获得国庆礼包。今年出席的人减少,花在礼包上的经费也随之减少。

礼包的内容也从简,主要装有瓶装水、国旗、消毒搓手液等观众所需的基本必需品。

筹委会也听取环保组织的反馈,瓶装水不会采用一次性的塑料瓶,改用可重复使用的瓶子。

红狮跳伞、国旗飞行致敬及烟花秀 继续在组屋区上演

是你喜欢的方式吗?
2020年新加坡国庆庆典于8月9日在冠病疫情中举行,红狮跳伞队首度降入邻里,向医护人员和前线工作者致敬。红狮跳伞队在盛港一带的公寓前从天而降,令居民喜出望外。(联合早报)

红狮跳伞降落组屋区是去年民众最喜爱的项目之一,今年也将再次上演。不过,不会在国庆日当天跳伞,而是在8月7日和8日空降到几个住宅区。

国庆日当天,悬挂国旗的直升机将在空军战斗机的护送下飞过一些邻里社区。

当晚,烟花秀的压轴好戏也一如既往,将在各个邻里地点绽放。

主办方呼吁国人可能在家中观赏这些表演。若想要到户外观赏的话,也务必做好防疫措施。

有点小失望的是,主办方今年没提到机动队伍会走再次走进组屋区……

国庆主题:“齐心协力,坚毅前行”

今年的国庆主题是“齐心协力,坚毅前行”(Together, Our Singapore Spirit),希冀人民保持顽强精神,从“一定行”(can do)的新加坡精神中汲取新力量,砥砺前行,战胜挫折,应对冠病和未来的挑战,把国家建设得更强大。

是你喜欢的方式吗?
今年的国庆标志以狮头为主、主题文字环绕,象征着国家的意志和团结的力量。狮头嵌入“56”的字样,代表我国今年庆祝独立56年。标志内的五条粗线象征着国旗上五颗星所代表的理想:民主、和平、进步、公正与平等。(NDPeeps面簿)

国庆主题曲:《The Road Ahead》

今年的国庆主题曲名为《The Road Ahead》(红蚂蚁译为:未来之路)。

国庆主题曲音乐视频则首次结合实景拍摄和动画,带国人追溯我国的成长历史,强调过去一年的冠病疫情让大家过得很不容易,以及未来也充满挑战。但只要国人相互依靠共同努力,就能像我国过去多次遭遇逆境时一样,再次克服挑战,共同打造梦想中的新加坡。

这首主题曲没有歌颂浓烈的爱国情操,仿佛是朋友之间的互相鼓励,更能触动(红蚂蚁)心弦。

期待筹委会公布更多关于国庆庆典的详情!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