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工顶着烈日工作 国人慷慨捐出逾80台风扇3000个防晒袖套

更新:
2021年06月28日 19:48
外籍客工
本地客工援助组织ItsRainingRaincoats在烈日下为客工送上风扇、防晒袖套等必需品,缓解他们在户外工作的不适。(ItsRainingRaincoats面簿 / 红蚂蚁制图)

善举一呼百应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近日酷热难耐的天气,让不少居家办公的上班族大喊吃不消,一头栽进冷气房内解暑来舒缓燥热难忍的不适。

然而,在外头工作的外籍客工们可就没那么幸运。

挥汗如雨的他们必须顶着烈日连续工作10几个小时,勤勤恳恳地坚守岗位换取收入。

有鉴于此,本地客工援助组织ItsRainingRaincoats(简称IRR)日前发起了一项募捐行动,希望收集风扇、防晒袖套、饮水桶等物资,协助客工度过这几个星期的“烤”验。

这个善举一呼百应!热心国人反应踊跃,迄今已送出80台风扇与3000副防晒袖套。

20210628 - Sleeves.jpg
收到防晒袖套的客工们开心地穿戴展示。(ItsRainingRaincoats面簿)

至今已发放逾80台风扇 客工收到后满心欢喜

该客工援助组织周六(26日)在面簿撰文表示,近日已将收集到的风扇发放给客工,这宛如一场“及时雨”。

贴文还附上了客工收到礼物后的照片,一个个看起来神色愉悦,令人觉得相当暖心。

发起这项活动的IRR创办人迪峇告诉《慈母舰》,该组织目前已收集超过80台风扇,有些是民众使用后自愿捐出的,有些则是崭新的。他们都一一转交给有需要的客工。

其中一名IRR义工还接洽了网购平台Carousell,希望开通更多管道,方便民众将用不到的家用电器,无偿捐给有需要的客工。

20210628 - Photo 2.jpeg
(ItsRainingRaincoats面簿)
20210628 - Photo 4.jpeg
(ItsRainingRaincoats面簿)

由于捐助的风扇数量有限,不少客工仍期盼能拥有一台风扇,该组织目前还在持续进行这项征收活动。

抵御毒辣的阳光 募捐大量防晒袖套

除了风扇之外,该客工援助组织也募捐防晒袖套来减低客工在烈日下劳作的不适,保护他们的皮肤不被毒辣的阳光晒伤。

贴文发上面簿后,亦获得善心公众的热烈回响,迄今已收集到约3000副防晒袖套。

“从我们与他们(客工)交谈的经验得知,他们希望收到防晒袖套来降温。不过,由于他们薪水较低,也因冠病限制出行自由,无法自己购买。”

根据贴文,捐助的防晒袖套不限款式、颜色和品牌,也没有最低或最高捐赠数量限制,多多益善。

20210628 - Sleeves 2.jpg
Ee Hup建筑公司的外籍客工。(ItsRainingRaincoats面簿)
20210628 - Sleeves 3.jpg
Impel建筑公司的客工。(ItsRainingRaincoats面簿)
20210628 - Sleeves 4.jpg
Ee Hup建筑公司的外籍客工。(ItsRainingRaincoats面簿)

迪峇接受《慈母舰》访问时分享道:

“捐赠尚可使用的二手物品给客工,可以达成两个绝妙的目的。”

“第一,这些物品可以逃过进入焚化炉及垃圾埋置场的命运,间接减少了碳足迹。第二,这也能让外籍客工获得他们急需但负担不起的商品。将多余的物品从废弃的地方,转送到继续使用它的地方:何乐而不为?”

IRR目前仍有不少物资等待公众慷慨捐助:

  1. 防晒袖套(品质优良,男款)
  2. 两公升的饮水桶
  3. 口罩
  4. 电水壶和电饭锅
  5. 搅拌器
  6. 烤面包机和微波炉
  7. 沐浴乳
  8. 快熟面
  9. 坚果
  10. 扑热息痛(Panadol)
  11. 维他命C

有意捐助的热心人士,可点击这里了解详情。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