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女童掏空零用钱买应急干粮 助有需要人士度过疫情寒冬

更新:
2021年06月11日 21:16
“关怀与分享角落”(Care & Share Corner)
新加坡一名印族女童利用学校假期,设立了“关怀与分享角落”(Care & Share Corner),提供贫苦居民免费粮食,并送上温暖。(Jmaleni Saravanan / 红蚂蚁制图)

储存爱心,传递温暖

学生时代的你,如何度过漫长的学校假期呢?

看书?打游戏?还是嚷嚷着父母出外游玩?

本地一名印族女童夏克蒂(Shakthi,7岁)决定用做善事的方式,赋予学校假期另一番特殊含义。

她将自己辛苦攒下的400元零用钱,在住家外设立了“关怀与分享角落”(Care & Share Corner),提供有需要的居民免费粮食解决温饱问题,在疫情期间化身为一根小小火柴,照亮他人。

暖心之举经本地媒体报道后,瞬时得到热烈回响。

不少网民大赞夏克蒂之余,也主动捐助物资填满“关怀与分享角落”,让活动得以长久延续。

20210611 - Shakthi (Jmaleni Saravanan).jpg
今年8月即将年满7岁的夏克蒂(Shakthi)。(Jmaleni Saravanan)

受到小学送暖活动启发,自发设立食物驿站

据本地公民记者网站Stomp报道,夏克蒂的爱心驿站就设立在武吉巴督西8道大牌170的政府组屋走廊。

走出二楼电梯,就可清楚见到夏克蒂一家张贴的告示,通知有需要人士在6月1日至30日期间,自行到“关怀与分享角落”领取应急食品。

20210611 - Lift (Jmaleni Saravanan).jpg
夏克蒂把“关怀与分享角落”的告示张贴在电梯口。(Jmaleni Saravanan)

在夏克蒂住家外,真的摆放了一桌满满的罐头食品、快熟面、饼干、美禄和零食。无论是吃的,还是喝的,一应俱全。

贴心的夏克蒂还设想周到,特意标注了“不会询问任何来历”(No questions asked!)的字句,消除了好一些民众的顾虑,也照顾到他们的脸面。

有需要就拿!

20210611 - Food Corner (Jmaleni Saravanan).jpg
“关怀与分享角落”(Care & Share Corner)。(Jmaleni Saravanan)

母亲吉玛勒妮(Jmaleni,自雇人士)上周在面簿推广“关怀与分享角落”时写道,她们一家派发食物的主因,是为了响应女儿夏克蒂就读的联华小学的“微笑计划”(Project Smile)号召,接济社会上的弱势儿童。

吉玛勒妮告诉Stomp:

“不少孩童都趁着6月假期时跳舞、唱歌和画画,我女儿却选择回馈社会。”

“一开始的时候,是夏克蒂拿出自己的零用钱来购买‘关怀与分享角落’的食品。后来,学校‘微笑计划’的义工们也上门帮忙,带来了不少饼干桶。现在,越来越多公众来到这里,把东西放在桌上后就离开。他们之所以如此做,是为了让这项计划持续下去。”

20210611 - Shakthi 2 (Jmaleni Saravanan).jpg
前来协助的善心人士。(Jmaleni Saravanan)

雪中送炭的举动,获得公众正面反馈

令夏克蒂意想不到的是,自己开创的小小援助角落,竟收到四面八方的祝福和捐助。

短短几天,母亲吉玛勒妮的贴文得到广传,吸引有需要民众前来领取食品外,也让更多热心人士加入送暖行列。

根据面簿贴文显示,当中就有不少公众提着大包小包的食品悄悄来到“关怀与分享角落”,把各式各样的食物包装排列整齐后,才私讯通知吉玛勒妮。

吉玛勒妮说:

“我们通常每三天补货一次。一开始我们的桌上只有几样东西。现在起,一直都装满了各种食品。”

也有人留下了致谢祝语,感念她们一家人疫情下雪中送炭的温情。

“谢谢你们所做的一切。你们的善举,我真的心怀感激。其他急需这些物资的人也想感谢你们。”

20210611 - Food Corner 2 (Jmaleni Saravanan).jpg
“关怀与分享角落”反应热烈,桌上的食品三天内就会见底。夏克蒂和热心公众会默默补上。(Jmaleni Saravanan)

吉玛勒妮表示,每当有人来到“关怀与分享角落”取走食品,夏克蒂都会表现得异常兴奋,因为她的一番付出,能真正落实在有需要帮助的人身上。

“身为夏克蒂的父母亲,我们十分骄傲。她证实了我们的教育方式是正确的。我们也一直教导她,善良比其它任何事情都来得重要。”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