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正在监视地球人? 美国情报局6月向国会提呈UFO报告

更新:
2021年05月27日 22:28
UFO视频截图
2020年4月,美国国防部首度对外公布了三段由红外热像仪捕捉到的UFO视频,一时引起国内外轰动。(法新社)

或将揭开“外星生物之谜”

UFO不明飞行物体以及外星人向来都是引人瞩目的话题。

人类对地外文明的好奇心也从未停歇。近年来不断爆出的UFO目击事件,更是激起了大众的无限遐想。

美国海军在5月17日流出的一段视频显示,一个深色的UFO在一艘海军舰艇周围环绕,随后“落入水中”消失不见。

前总统奥巴马也在一档电视节目中承认,网上疯传的UFO视频是真的,但有些话不能在直播中明说。

“天空中有一些我们不知道的物体。”

由美国国防部、联邦调查局(FBI)及海军情报局的专家团队共同撰写的《UFO非机密报告》,预计将于今年6月由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提呈给国会。消息释出后掀起热议。

20210527 - UFO (Internet).JPG
(示意图)

五角大楼承认“无法解释的空中现象”确实存在

坊间一直流传着不少“地外高智慧生物来访”,抑或是“美国政府秘密研究外星人”的都市传说。

所谓的“证据”也多为模糊不清的照片和视频,无法验证真伪,导致这些说法终究只是茶余饭后之谈,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

美国政府多年来也刻意忽略UFO课题,不是避而不谈,就是宣称其为国家安全机密,不便公开。

Alien.gif

然而,《纽约时报》在2017年底泄露的三段“无法解释的片段”,彻底扭转了美军的态度。

这三段视频,一个发生在2004年11月加州圣迭戈(San Diego)海域附近,另两个则发生在2015年1月佛州杰克森维尔(Jacksonville)海域附近。

视频都由美国海军进行飞行训练时意外捕捉,可清楚看到UFO违背物理定律在半空中与海平面间窜动,速度快得连镜头都无法跟上。只听到目击海军频频惊呼:

“那到底是什么?”
“太令人吃惊了。”

当年的影片流出后,震撼全球科学家及天文学家,不过美国海军并没有即刻出面回应。

美国科学杂志《大众机械》曾形容,这些物体的空中机动动作,“以目前人类航空技术不可能做到”。

20210527 - Navy.jpg
2007至2017年间在网络“传到乱”的UFO视频截图。(互联网)

2019年9月,美国海军终于首度松口坦承,视频都是真实并非伪造,并进一步提供三段影片的确切拍摄时间与地点,坦言这些视频虽非机密文件,军方一开始却不打算对外公开。

五角大楼发言人高夫(Sue Gough)说道,公开视频的目的是消除公众对流传出来的镜头是否真实存在而产生的误解。

2020年4月,五角大楼索性直接对外公开红外热像仪捕捉到的UFO视频。

虽然三段画面与早前释出的无异,却在一定意义显示美军态度来了个180度转变,不再排除“天外飞物”的可能性。

最新的一段视频是在今年5月流出,立即又掀起一波UFO热潮。

取得上述视频的电影制作人科贝尔(Jeremy Corbell)说,视频摄于2019年7月15日,由美国海军人员录制,与2004年发现疑似UFO的地点相同,一样在加州圣迭戈。

五角大楼几天后也再度证实这段视频的真实性。

UFO.gif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确保这些坦诚相待的话不被误读为“美军承认了UFO的存在”,当局更倾向将这些现象定义为“无法解释的空中现象”(Unexplained Aerial Phenomena,UAP)

无论是UFO还是UAP,五角大楼真正关心的是:

这些现象是不是源自地球上其他敌对势力的威胁,对方是否已经取得比美国更先进的技术?

外星人是否真实存在?

《纽约时报》曾披露,早在2007年,五角大楼就在前参议员瑞德(Harry Reid)的要求下,秘密调查过UFO现象。每年更因此砸重金花费2200万美元(约2970万新元),试图解开困扰人类多年的谜团。

然而,该计划却在2012年喊停,原因是政府评估还有其它优先事项需要资金。

执行“秘密计划”的负责人埃里佐多(Luis Elizondo)曾在2017年告诉CNN:

“有很多令人信服的证据显示,外星人可能存在。”

20210527 - Luis Elizondo.jpg
美国国防部研究潜在不明飞行物的前负责人埃里佐多(Luis Elizondo)。(Mystery Wire)

埃里佐多日前受访时说:

“最好的情况是,将会有一份符合国会意图的中期报告,并在此之后再提供一份报告。不幸的是,我们不知道的比我们知道的要多得多。好消息是,我们终于开始认真对待UFO了。”

前总统奥巴马2009年走马上任时,也抵不住强烈的好奇心,直截了当地询问起“国家机密”。

今年5月17日,奥巴马受邀出席清谈节目深夜秀(The Late Late Show)时被问及对最近的UFO报道有何看法,他笑称:

“关于外星人,有一些事情我不能在直播时告诉你。”

奥巴马表示,他首次当选总统后,曾问过华府官员是否有实验室存放外星人标本和太空船,对方矢口否认,但承认华府做了一些相关研究。

他说,确实有一些“我们不知道”的空中物体片段和记录,亦无法解释它们如何移动及其轨迹,难以解释其模式。

20210527 - The Late Late Show.jpeg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右)在清谈节目深夜秀(The Late Late Show)上被问及UFO和外星人的问题。(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去年8月仍在位时表示,自己曾听取军方关于不明飞行物目击事件的简报,但“不是特别相信”。他还形容五角大楼先前公布的三段视频“真是绝了,我只想知道是不是真的”。

一名美国前海军飞行员本月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采访时透露,在美国海岸训练的飞行员几乎每天都能看到UFO,并不是稀奇的大事。

UFO报告下个月提交美国国会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政府将于下个月向国会提交有关UFO目击事件的非机密报告,包括美军过去几十年来研究不明飞行物的大量目击信息。

国防部的监督机构届时将对军方处理UFO目击报告的方式展开审查。

20210527 - Pentagon.jpg
美国国防部的办公大楼——五角大楼(The Pentagon),位于华盛顿西南方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因建筑物为五角形而得名。(法新社)

新华社则报道称,相关领域专家对此事表示赞许,但更多人却持怀疑态度,原因是多年来美国政府一直无视或淡化关于UFO或UAP的事件。

虽然UFO报告“公诸于世”指日可待,但美国国防部前副部长助理梅隆(Christopher Mellon)在接受CNBC访问时说,与参议员共享的信息不太可能与老百姓共享,因为这些信息会揭露有关美国战略防御系统的机密,对国家安全有一定的风险。

意思浅浅,军事强国美国害怕自己暴露过多先进科技或武装力量,被中国或俄罗斯赶超。

20210527 - Christopher Mellon.jpg
美国国防部前副部长助理梅隆(Christopher Mellon)。(福克斯新闻)

法新社引述一名五角大楼的高官说法称:

“如果有人(国家)想知道我们是如何训练和战斗的,那他们就有优势了。”

无论如何,这份非机密报告终究要等到6月底才会提交国会。释出信息的多寡虽取决于官方诚意,但或多或少会在人类社会掀起一阵涟漪,掀开有关UFO的神秘面纱。

且让我们看看外星生物是否来过地球,还是纯粹只是人类的臆想?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