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学生毕业照露出“事业线”被P图 美国高中保守作风惹恼家长

更新:
2021年05月25日 17:57
“有料”妹变太平公主
学生拿到毕业纪念册后,惊见自己的胸部位置被加了“衣料”遮挡。(推特BenRyanANJax)

“有料”妹变太平公主

把电影和电视剧的露乳沟桥段删掉或“遮胸”的做法,在被视为作风较保守的亚洲国家时有所闻。

然而,大家都以为思想相对开放的美国,竟然也有一间高中在毕业纪念册上动手脚,帮数十位女学生的毕业照遮掉乳沟。

这所作风保守的学校,就是位于佛罗里达州(Florida)圣约翰斯县西北部的圣约翰斯县(St Johns County)的巴特拉姆(Bartram Trail)公立高中。十多年前,该学校曾被《新闻周刊》(Newsweek)杂志评为美国前1300所高中中的第327名。

日前,就读于九年级的女学生莱莉(15岁,Riley O'Keefe)拿到期待已久的毕业纪念册后一翻到自己的那一页,先是“感到困惑,然后就是极为愤怒”,因为校方竟在她的胸部位置随意加上“黑色的条块”,“遮住胸部的位置”。

 

莱莉后来发现,被“遮胸”的不仅是自己,其他79名女同学的照片也遭了殃被P图。

然而男学生的照片却一张都没被修改。游泳队男学生只穿着布料少到不能再少的泳裤的毕业照竟然能顺利过关!此举让她质疑,学校这是在“性别歧视”、“物化女性”。

莱莉也指出,校方擅自更改女学生照片时,修图技术粗糙,随随便便在胸部上打“色块“,毫无美感可言。

“有料”妹变太平公主
校方粗糙地把衣服的布料”移花接木“到女同学的胸前。(推特BenRyanANJax)

毕业纪念册保存了每位同学的照片,以及校园生活点滴,对大部分毕业生而言,无疑是相当珍贵的物品。

九年级学生伊安诺内(Zoe Iannone)提到,拍摄那天她充满自信,但后来看到刊登出来的照片时发现,胸部被粉色色块遮住,让她感到很不自在。

“为什么要对我的胸部位置做特殊处理?”

“有料”妹变太平公主
(推特BenRyanANJax)

学校擅自挡掉了女学生的“事业线”也引起家长们的不满,与学生站在同一阵线。

莱莉的母亲强调,校方需要意识到,此行为会让女孩对自己身体感到羞耻,希望学校可以给女学生们一个道歉。

另一名女儿就读高中五年级的母亲说,担心女儿会因此变得不自信。她说:

“过去十年来,我们一直在努力培养一个坚强,自信,活泼的女孩。” 

“如果高中导致女儿失去了这一切,我和丈夫必将追究。”

学校赶紧灭火

“有料”妹变太平公主
巴特拉姆(Bartram Trail)公立高中。(互联网)

面对争议扩大,校方终于出来灭火,突出这次毕业册是由女老师所负责,学校也不认为女学生的穿着存在任何不妥当,修图是为了让违反穿着规定的学生,也能出现在毕业册上。

校方同时也同意让感到不适的学生们退费,希望能平息学生怒火。

根据该校的穿着规定,女学生一律禁止穿不遮盖“整个肩膀”的上衣,穿着要端庄、不能过于暴露, 也禁止穿长度在膝盖以上10厘米或更短的短裤或裙子。

不少父母和学生双方都表示尊重学校的穿着规定,并表示学生们都曾穿着相同服装到学校,但没被告知违反着装要求。

一位妈妈告诉记者说,她的女儿“穿了这件上衣50次,从来没有遇过麻烦”。

其实,如果校方对穿着要求很严格,大可在学生拍毕业照时把关,为露乳沟的学生提供其他衣服现场替换,而不是作为教导学生正确价值观的学校,在未经过学生同意的前提下修改照片。

据了解,这所高中并非第一次发生争议事件。

早在3月,学校就曾以“违反穿着规定”,要求数十名女学生罚站。其中一人是在运动胸罩外混搭拉链外套而“违反穿着规定”。

校方此举当时引起学生极度不满,甚至有男学生穿上女装及裙子,向校方表示抗议,那些男生均没有受到校方惩处。

莱莉因此在网上请愿,要求校方更改穿着规定,这封请愿书已得到近5000人联署。

另外,莱莉的母亲说,他们计划在学校董事会会议上,要求更改穿着规定。

“他们都是好学生,我们竟然着重于他们是否露出太多肩膀?

如果这件事情发生在本地,新加坡家长会与学生站在同一阵线吗?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