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总裁vs民女记者:看似踢馆,佛都有火但不该发火

更新:
2021年05月07日 15:40
报业控股集团执行总裁伍逸松
报业控股集团执行总裁伍逸松:你的第一个问题让我听了冒火。(视频截图)

还原三军总长本色

昨早报业中心记者会,新传媒(CNA)电子版记者提问,事关报业新机构资金来源,问是否会为五斗米而折腰,有损报人专业操守。

问题不无道理,但报业控股总裁伍逸松先生听来,有点踢馆味道,有点像五十步笑百步,于是火大。

他还原三军总长本色,护城护军心切之下,回应虽有道理,但火药味浓,结果在民间迅速惹火,燃烧了一天一夜;众专家纷纷网上开课,都说如此怒言相向,犯了公关兵法大忌,实属不智。

现将两者一问一答贴上如下,让蚁粉细细咬嚼。

新传媒电子版记者

20210507-CNA02.jpg
新传媒电子版记者慧敏(译音)。(视频截图)

“你刚才说,担保有限公司(CLG)将注资进入那家新的公司,并设下新的目标,对吧?这意味着什么呢?今后媒体业务是否更加强调新闻的专业操守,而不是将广告商利益摆在前?这是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是,(贵公司)在采取了各种尝试来改善媒体业务的可持续性之后,你们才走出这一步。我们是否能公平地说,以往那些尝试全部都失败了?如果是,那具体谁难辞其咎?谢谢。”

报业控股总裁伍逸松先生

20210507-Ng Yat Chung03.jpg
报业控股集团执行总裁伍逸松。(视频截图)

“容我插一句,你的第一个问题让我听了冒火。在座各位记者所属的媒体单位也从不同渠道获取相当可观的资金,我就不相信你们会形容自己在工作时,是为了五斗米向广告商折腰。”

“所以,拜托!至少我能打包票说,在报业控股,我们一直都有广告业务,但是我们从来没有、从来没有一味满足广告商的需求,听好了!我们将继续提供公平、可靠、具公信力的报道。”

“你竟敢质疑报业控股,用你的原话,屈服于广告商,这样的说法让我冒火。因为我不相信,即使在你的公司,你们会屈服。在(媒体)这份工作上,我们从不需要屈服于广告商。我必须清楚说明这点。主席先生是一位谦谦君子,我不是。”

“我们会走这一步,就是为了确保新注册公司“SPH媒体控股私人有限公司”(SPH Media)能继续做好它一直胜任有加的工作。”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