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几针父亲就痊愈Pornsak彻底折服 苦读10年终拿到中医师执照!

更新:
2021年04月20日 20:30
Pornsak
本地艺人Pornsak半工半读,终于在日前考获中医师执业准证。(Pornsak Instagram截图 / 红蚂蚁制图)

被主持节目耽误的中医

本地人气主持人Pornsak半工半读苦学中医10年,终于在前天(4月18日)正式成为新加坡中医执业者。

在新传媒做满15年的Pornsak,今年2月1日正式卸下新传媒艺人身份,加入庄米雪的团队进军网络直播。他在4月18日举办的《红星大奖2021》荣获“十大最受欢迎男艺人”,不过当时主持人说“Pornsak有事情”、“他没有办法来到现场”。

原来Pornsak除了在展开人生新阶段之外,也忙着迎来全新的身份——“Doctor Porn”(Pornsak自己取的)。

实现人生梦想 长年坚持终于成为合格医师 

难掩笑容的Pornsak前天在社交媒体Instagram分享喜悦,并在一段短视频中展示了热腾腾的新加坡中医师执业准证。

从Pornsak七情上面的激动神态来看,他当时应该是刚从中医管理委员会(TCMBP)拿到证照,立即迫不及待地在车内录下该视频。

Pornsak说:

“好开心哦。买了新的cardholder(卡套),配搭全新的身份!#Doctor Porn #licencetopractise (执业执照)。终于给我考到了,真是兴奋。我会努力的!请大家多多指教。”

20210420 - Pornsak 1.png
Pornsak展示自己刚获得的新加坡中医师执业准证。(Pornsak Instagram截图)

根据中医执业者的注册规管,Pornsak所持有的证照属于正式注册(Full Registration),可在本地任何地点独立从事中医相关事业。

实际上,这个合格中医师的身份得来不易。

Pornsak分享道,他有超过10年的时间都在半工半读,白天在主持事业打拼,夜晚还要进修及完成功课。皇天不负苦心人,在他的努力坚持下,中医梦终于实现。

他在文末还卖了个关子:

“未来还有更有趣的计划。请继续关注这里(Instagram)。”

20210420 - Pornsak 2.png
(Pornsak Instagram截图)

演艺圈人气难料 机缘巧合下决意走上中医之路

其实,早在2015年,Pornsak就已透过报读夜班的方式,考获广州中医药大学与新加坡中医学院合办的中医学位。当时他已在演艺圈工作,只能选择半工半读,花了7年才顺利毕业。

入行前,Pornsak本科就读于新加坡管理大学工商管理学系,并接受过专业的广播及节目制作的培训。

20210420 - Pornsak 2005.jpg
2005年,青涩的Pornsak(右)就读于新加坡管理大学。(海峡时报)

Pornsak在2015年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透露,他当初在UFM电台100.3任职DJ时,结识了陈美娥中医师,被她以演艺圈“花无百日红”,须学习一技之长为由相劝,从此踏上学医之路。

入学的最初几年,他也怀疑过自己是否有毅力坚持到底,毕竟七年课程漫长,间中或会发生人生转变。果然,打滚事业几年,工作越来越繁重,他逐渐露出疲态,有心无力。

这时已来到课程的第五年。他主持的《食在好源头》获得高收视率与口碑,要开展新系列,于是他毅然决然休假两年做节目,顺便给自己喘息的机会。

节目收官后,Pornsak重获动力,继续完成接下来三年的课程,并在2015年顺利毕业。算上休学两年的过渡期,他先后在中医学位投入了9年。

20210420 - Pornsak (SM).jpg
Pornsak苦读七年,终于在2015年考获中医学位。图展示Pornsak在自己身上练习针灸。(新明日报)

促使Pornsak苦读中医的另一原因,是亲眼见证父亲的伤症,在中医治疗后奇迹般痊愈。

2006年,Pornsak爸爸的左手不知何故突然肿胀,走遍泰国和新加坡的西医诊所,都无法根治问题,直到遇到本地中医师。

他告诉《新报》:

“医师用一支针及针灸疗法,治好了爸爸。真的很神奇。”

Pornsak爸爸今年高龄98岁,独自一人将Pornsak抚养长大。Pornsak常在电视节目透露父子间亲密的关系,是个孝顺的儿子。

念中医课程时,他的爸爸就充当“白老鼠”,让他在四肢扎针。Pornsak表示,父亲虽有高血压和糖尿病,但他会定期替其针灸,所以身体状况一直很不错。

20210420 - Pornsak and father (NP).jpg
Pornsak与98岁的父亲。(新报)

2010年,Pornsak与合伙人创办了Porn's Sexy Thai Food餐厅,短时间内建立起知名度,生意高峰期一度拥有六家店面。

经营九年,店面迅速凋零最终结业,理由是入股的餐饮集团经营不善。

Pornsak这次考取合格中医师执照,或许可以为他迎来副业第二春?

未来的某一天,说不定Pornsak会突发奇想开设一家“Porn's Sexy TCM”中医诊所,大展鸿图?他在2015年的采访中曾透露,希望能在泰国开一间中医诊所为穷人免费行医,然后在新加坡也开一间。

可以预见的是,到时候一定门庭若市,争睹“Doctor Porn”的风采及医术。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