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亲切! 印族男子用华语和福建话卖拖把,Auntie和Uncle抢着买

更新:
2021年02月23日 15:37
印族男子卖拖把
日前网络疯传一部销售视频,穿着红衣、口说中文及福建话的印族男子,现场示范自家兜售的拖把,引起民众驻足围观。(Zeng Li Ren面簿 / 红蚂蚁制图)

这才叫三寸不烂之舌

来哟~来哟~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见过这神奇又多功能的拖把吗?肯定比市面上的好用几倍!欸Aunty你可别走宝了,Uncle…...

红蚂蚁这样的叫卖,怕是一个顾客都无法吸引,更甭说是成功售出产品了。(看来销售是一门学问呢~)

但是,这几日网络上疯传一名印族男子的叫卖视频,却让屏幕前的红蚂蚁看得心痒痒,很想向他购买拖把。

由网民Zeng Li Ren前天(21日)上传的视频画面显示,操着一口流利中文,夹杂道地福建话的印族男子,现场示范自家拖把的功能,引来大批民众驻足围观。

拖地前必须“打开像一朵花”

短短4分钟半的视频,印族男子使出浑身解数,时而转动拖把机关,时而抹去地面的脏污,为的就是吸引往来群众逗留观看,心服口服地掏出兜里钞票购买商品。

这名男子解说起来可不马虎,不仅按部就班手把手介绍拖把的功能,也带来了许多“脏污道具”配合演出。

印族同胞说着流利中文的反差形象,本就替他虏获大批眼球,而时不时蹦出的福建话,以及别出心裁、格外有记忆点的广告词,更是让顾客留下深刻印象,忍不住为他喝彩。

整部视频最记忆犹新的经典台词,就是他不断提醒顾客,拖把在挤完水分后:

“你在家中,你打开像一朵花,你把它放在地板上,扫地抹地一起做,它的肮脏、灰尘、毛发、沙砾是不是不见?”

20210223 - 打开像一朵花.JPG
拖把挤完水分后,必须“打开像一朵花”,轻轻一扫即可抹除污渍。(视频截图)

是不是很想入手一支?

视频虽没透露印族男子的销售地点,但据贴文底下留言的网民所述,他们经常在勿洛一带听到印族男子的沿街叫卖声。

说服顾客购买拖把的理由,似乎很有道理?

对于用惯旧款拖把的家庭主妇而言,上述自带脱水功能的拖把似乎有点鸡肋,毕竟自己用手挤一挤就好了,何必花大钱买你的扫把?

聪明的销售员自然也想到了这点,他拿来了家里那“黑不溜秋”的拖把。

20210223 - 旧拖把.JPG
都50年了你还在用着乌黑的拖把?(视频截图)

上来就是一大串local的福建话:

“我们的妈妈很喜欢去pasar买这个mop。50年了还拿这些?(一边指着黑黑的拖把)50年前印度人都不会说华语。现在印度人说华语了,世界已经变了,你也是时候换了!”

销售自是非常成功,双手奉上钞票购买

生动活泼的示范动作,配上幽默风趣的语言,引起围观群众一阵阵“哇”、“哦”的惊叹声。

印族销售员未完成整个解说流程,就有不少等不及的民众迫不及待掏出钱包,拿起周边摆放的“神奇拖把”,准备付款带走,深怕抢不到好货。

颇有责任感的他大手一挥,示意他还没讲完,请先听完再付款:

“等一下,我教你怎么换(拖把)头,Kua kua kua (给我看仔细了)!”

20210223 - 看看看.JPG
不少“没耐心”的民众掏出钱财,准备购买印族男子售卖的拖把。(视频截图)

也有不少民众同拍摄视频的网民一样,拿出手机捕捉整个流程。

网民:他“抹”走了大家的心

这部视频至今已累计超过3100次分享,不少网民纷纷在底下留言,赞叹这名印族男子的销售功夫,也有人在线询问如何向他购买拖把。

20210223 - Facebook - Celine Ng.JPG

幽默的网民说:

“我很想要买!然后我才可以‘打开像一朵花’。”

20210223 - Facebook - Justus Lim.JPG

网民表示,印族男子已经“抹”(mopped)走了大家的心。

20210223 - Facebook - Ricky Lee.JPG

这位获得最多点赞的网民说:

“他就是我们种族和睦的明证。他(的语言)一定是从邻居和朋友那里学来的。忆起年轻时,我的马来邻居的中文也说得比我还好。”

20210223 - Facebook - Ann Lim.JPG

也有网民倾羡印族男子的语言天赋和学习能力。

“喜欢这个视频。这向我们展示熟练掌握另一门语言是多么有用。那些可以说多种语言的人,总让我赞叹不已。真的很有用。”

20210223 - Facebook - Teoh Yi Chie.JPG

自叹不如的网民亦大有人在。

“他的中文真的打趴我了。”

20210223 - Facebook - Denny Timuari.JPG

以下网民打趣地说:

“我觉得拍摄视频的人自己也失去了耐心,想扫购整摊货物。”

20210223 - Facebook - Alfred.JPG

印族男子的惊人语言天赋,以及活灵活现的现场销售技巧,让红蚂蚁佩服不已。赞叹之余,亦欣赏他敬业乐业的精神,将手头工作做到极致。

或许只有在新加坡这个多文化、多语言及多民族的社会大熔炉中,才能看到此番有趣独特的场景。掌握多一门语言,关注他族文化,说不定有一天可在事业上派上用场呢!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