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千金一道命令:不准保镖使用自己豪宅厕所!

更新:
2021年01月15日 21:31
特朗普千金一道命令:不准保镖使用自己豪宅厕所!
特朗普(左)长女伊凡卡(右)被踢爆不让特勤人员使用自家厕所。(法新社)

七间厕所,一间也不准用

眼观四方,保持警戒,负责保卫高官显要的美国特勤局人员随时面对死亡威胁,甚至在必要的时候还得不惜一切为保护对象挡子弹。

这不是一般人能够胜任的工作,但对保护美国总统特朗普长女伊凡卡和其夫婿库斯纳的保安人员来说,除了劳心第一千金一家的安危,他们还有一项重大挑战:

找厕所。

伊凡卡一家在华盛顿高级住宅区的豪宅占地超过460平方公尺,有六间卧室和七间厕所,不过就是不愿意让保镖借用,解决三急。

《华盛顿邮报》今天(15日)引述消息人士爆料,伊凡卡和库斯纳开始时就跟保镖约法三章,禁止他们使用他们家中的厕所。

20210115 kushner home.jpg
伊凡卡和库斯纳位于华盛顿高级社区的住所。(法新社)

找厕所成了这些人员最头痛的问题。

特勤局最初在伊凡卡住所门口的人行道租用了一个流动厕所,但没过多久就因为邻居排山倒海的投诉而被拆除,没有多少人愿意被一个流动厕所挡住去路。

他们开始把目光投向住在同一社区的前总统奥巴马家。那里有另一组保镖,他们可以一起共用奥巴马宅邸车库的厕所。

但伊凡卡家的某位保安主管没有好好珍惜这得来不易的便利,某天把奥巴马家车库的厕所搞得一片狼藉,让奥巴马家的保安主管一气之下禁止他们继续使用。

后来,他们只好开车前往副总统彭斯在1.6公里以外的住所解决。

如果真的忍不住,就厚着脸皮向附近的餐厅借厕所。

这些保镖必须开车来来回回,让同社区的邻居也看不下去。

“搞什么?他们甚至得跳进车子去找厕所?”

最后,特勤局总算想到办法,在2017年向伊凡卡的邻居租了一间位于底层的小单位作为保镖的办公室和休息空间。最重要的是:

那里有间厕所。

但这套方案要价不菲,且买单的是美国纳税人,而非他们负责保护的伊凡卡一家。

根据报道,联邦政府每个月必须花费3000美元(约4000新元)租下上述单位,当局至今已耗费了超过10万美元。

一名消息人士感叹,他从未听过有其他特勤人员必须这样无所不用其极地找厕所。

总统千金的厕所门丑闻爆开后,白宫发言人迪尔(Judd Deere)否认伊凡卡夫妇曾阻止保镖使用他们家的厕所。

“伊凡卡夫妇曾说过他们随时欢迎特勤人员使用他们家厕所,但后来特勤局还是决定另谋他处。”

20210115 kushners.jpg
伊凡卡夫妇否认曾拒绝特勤使用自家厕所。(法新社)

这已不是特朗普一家首次造成特勤局的困扰。

《今日美国》曾报道,由于特朗普非常喜欢到自家经营的高尔夫俱乐部渡假,其子女又常常出访,导致特勤局必须耗费大量人力和经费。

2017年,时任特勤局局长阿勒斯(Randolph Alles)坦承当局有1000多名人员的薪资和加班费已达全年度的上限,其中有一百多名资深人员领不到应得的加班费。

《华盛顿邮报》分析,尽管特勤人员和受保护对象保持距离并非新鲜事,但后者通常都拥有面积宽广的住宅,能允许特勤人员在不侵犯隐私的情况下使用车库或其他外部建筑作为指挥部和厕所,像伊凡卡一家这样让特勤人员大费周章找厕所的案例实属罕见。

特朗普一家的支持者,以中下层白人居多,讽刺的是,他们是富豪,政治上借平民百姓过桥,说是为他们的利益奋斗,但家中厕所尊贵到不让平民使用,要他们天天为三急奔跑不休。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