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加坡最佳工作场所榜单出炉 上榜的企业你猜中几家?

更新:
2020年12月22日 19:32
DHL, Micron, Foodpanda
敦豪(DHL)、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Foodpanda。(Great Place to Work/红蚂蚁制图)

好公司标准:照顾员工身心健康

全球职场文化研究机构“卓越职场研究所”(Great Place to Work)昨天(21日)公布了“2020年新加坡最佳工作场所”榜单。国际物流集团敦豪(DHL)、半导体巨头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餐饮外送平台Foodpanda纷纷上榜,成为本地13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陈笃生医院则获得该机构首次颁发的“坚韧不拔”特别奖项(Special Resilience Award),以表彰其在冠病暴发时的应对努力。

20201222 - Cover Photo.jpg
多家企业在疫情期间关照员工而获颁“2020年新加坡最佳工作场所”。(联合早报)

据《海峡时报》报道,榜单由参与竞选的公司员工亲自选出。

员工根据信任模型(Trust Model)回答了60多个调查问题,包括了信任度、公司是否帮助员工充分发挥潜力、员工对公司价值观的感受、员工是否能提出新想法,以及公司领导的效率等。其中,员工信任指数调查占总分60%,企业文化评估则占40%。

值得一提的是,本年度的调查还额外纳入了公司对冠病疫情的应对能力,并考察公司对员工和社区发挥的领导作用。

卓越职场研究所最终收集到可以代表本地6万2000名员工的共计2万5000份调查答复,从中得出“2020年新加坡最佳工作场所”排行。

榜单如下:

10大中型与大型工作场所

1. 敦豪快递(新加坡)(DHL Express (Singapore))
2. 思科(Cisco)
3. 赛福时(Salesforce)
4. 美敦力(Medtronic)
5. 安进新加坡制造(Amgen Singapore Manufacturing)
6. 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AP Community Foundation)
7. 美光半导体亚洲业务(Micron Semiconductor Asia Operations)
8. Certis 
9. 惠普(HP Inc)
10. Foodpanda 

3大小型工作场所

1. Signify Singapore
2. Cadence
3. WWT APJ-Singapore

“坚韧不拔”特别奖(Special Resilience Award)

得奖企业:陈笃生医院(Tan Tock Seng Hospital)

最佳工作场所会把员工放在第一位

今年的调查显示,最佳工作场所会把员工放在第一位,主动给予员工关怀和沟通,确保他们乐于分享工作面临的挑战,并提出自我需求。

卓越职场研究所东南亚及纽澳区总经理Evelyn Kwek称:

“在危急时刻,人们依靠领导让他们脚踏实地和见多识广。在应对全球流行病时,卓越工作场所的领导实践了人际关系价值观和信任,这也是大流行病前的重要职场文化元素。”

Evelyn表示,雇主应该在商业运作之余,关注员工的工作经历,表达关怀及同理心,并不断倾听员工的意见。

举例来说,奖项得主之一的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每个星期都会向员工发出鼓励贴士。冠病期间,该企业还向员工发放一次性的特别奖金,有些员工甚至获准加薪。

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总裁马瑞发说:

“一个良好的工作场所应具备强大的信任文化,让所有员工和利益相关者都能参与其中并开放地沟通,同时实践“领导是来服务他人”的企业文化(strong practice of servant leadership)。”

20201222 - PCF.JPG
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Great Place to Work)

餐饮外送平台Foodpanda则给予履行居家办公的员工一次性的300元特别津贴,用于购买办公桌、电脑屏幕或耳机,以改善居家工作体验。

除此,Foodpanda还让旗下员工及其家人能免费进行远程咨询,同时特别架设“居家办公平台”,供员工获取健身课程以及精神健康等资源。

Foodpanda人事主管Ingo Laubender受访时说:

“过去的成功不能保证未来能持续成功。我们将持续挑战思维和创新,以保障未来的发展。同理心也是人员管理必须具备的基本要素,这不仅是对我们的员工,更是对我们的骑士社群、餐厅伙伴、零售伙伴,以及我们的消费者(必须做到的)。”

20201222 - Foodpanda.JPG
餐饮外送平台Foodpanda。(Great Place to Work)

副总理王瑞杰在颁奖典礼致辞时指出,冠病疫情期间,最值得让员工效劳的,就是那些能够照顾员工身体和心理健康的好公司。

“一个卓越的工作场所会记得且尊重每个成员在工作场所外面对的压力和义务,并关心他们的整体幸福。”

20201222 - Heng Swee Keat.jpg
副总理王瑞杰。(海峡时报)

王瑞杰补充道,照顾员工的精神健康十分重要,并赞赏今年度的获奖公司定期鼓励员工,以及向他们提供咨询资源。

“卓越工作场所的第二个特点是,能够激励和支持员工关怀他人,即使是在困难时期。”

“这些公司值得称赞,他们向我们展示的,不仅是来本地做生意,更是来本地做好事。它们让这些工作场所成为鼓舞人心的组织,它们的员工也引以为傲。”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