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妇与爱犬在公寓过世两年才被发现,究竟是谁的问题?

更新:
2020年11月26日 18:38
 据说有儿子和孙子
座落在加东购物中心对面的The Shore Residences。(联合早报)

据说有儿子和孙子

位于安珀路(Amber Road)的公寓The Shore Residences的九楼的一个单位内,昨天发现两副残骸,分别是80多岁的老婆婆和她的宠物狗。

女死者被发现时,是死在公寓内的卧室,小狗则死在不远处的厕所地板上。从邻居所说,可以得知,小狗平日很少吠。

独居老人在家过世没被及时发现的事件,在本地并非头一次发生。

今年7月2日,环境局到波东巴西组屋例常视察伊蚊情况时,在一间组屋单位内发现一幅白骨。经验证后,骨骸属于该单位的独居男屋主,相信已经去世九年。

据《海峡时报》报道,安珀路公寓的女死者,相信是The Shore Residences的住户Lily Loh。

不愿具名的邻居告诉《联合晚报》,女死者一个人住,只有一只狗作伴。住在该两房式单位约四年,她的身材瘦削,有点驼背,性格相当孤僻。

该邻居也听说,老妇育有一名儿子和孙子,但这几年来从未看过有人上门,单位平时就只有老妇和一只白色小狗。

经常出国的邻居说,去年1月,从国外回来后,就没在公寓里见到女死者了。

去年2月公共走廊里曾飘着一股“怪味”。但几周后,这位邻居从另一次海外旅行回来后,就没再闻到那味道了。该邻居说,他当时已就此事反映给公寓管理层。

后来,大量信件开始堆积在女死者的门前,其中包括疑似是她和公寓管理层有关的法庭文件。

这名居民说,管理层接到了死者失踪的通知,但似乎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直到这个月,女死者的失踪情况才被告知该区的蒙巴登区议员林谋泉。

林谋泉告诉《联合晚报》,他在11月1日接获公寓居民电邮,对方表示已有一年多没有看到老妇,老妇单位的窗口也没动过,之前还曾传出异味,门口的信件也堆积如山。

林谋泉说,该居民曾敲门数次,但没人应门,于是发电邮通知他。隔天,林谋泉通知了警方。

据《海峡时报》了解,警方本月初曾到女死者家敲门,但直到本周一(11月23日)公寓管理人员给他们打了电话后,他们才和公寓管理人员一起打开门进入公寓。

警方证实,这起案件排除他杀的可能性,调查仍在进行中。

综合邻居的描述,有理由相信女死者在去年一二月就已经过世了,她饲养的狗应该是在没人喂养的情况下饿死。

该公寓管理层回应《海峡时报》询问时表示,“管理层对一名居民的情况感到担忧,因此立即报警。” 当被问及为什么没有更早采取行动时,管理层并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这起案件还有很多细节还不明了,网民在互联网上炸开了锅,纷纷问道:

一个活生生的人在单位过世了两年竟然没人发现?

 

据说有儿子和孙子
据了解,女死者居住的是位于九楼的二卧房单位,根据房屋网站,该公寓的二卧房单位目前售价介于约147万至175万元之间。(海峡时报)

如果真如邻居所说,女死者是有儿有孙的,那就算这位阿嫲性格孤僻不喜欢与他们有交流,他们平时也太忙没空与阿嫲打交道,但农历新年时,应该会至少打个电话互相拜年吧?

难道阿嫲这一两年失联、杳无音讯,身为儿孙的都不会产生任何怀疑吗?难道是彻底决裂了?

远亲不如近邻?

同层的邻居已经算是非常尽责任,在发现女死者似乎“失踪”,而且单位内传出异味后,就通知了公寓管理层。

毕竟邻居与女死者不是亲属关系,能做的也是有限。

眼看过了两年,死者人找不着,管理层也没有行动,这名邻居在本月11日写邮件给该区议员后,事件的发展才突然“加速”,管理层带着警方破门而入,最终发现了尸骸。

(这个事件证明了该区议员是有zo gang的。)

就算管理层不能私闯民宅,但女死者“无故消失”了两年之久,也算有足够理由相信她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那为何迟迟没有报警呢?

我们的社会是不是应该多一点关爱?

譬如,设定专属机构让独居老人注册,派专人定期打电话或上门问候?

又或许,像共管公寓管理层这类单位,如若知道屋主是独居人士,是否可以给予他们更多关心,多加留意他们的动向?这种看似微不足道的举手之劳,关键时或许可以挽救性命。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