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职员平均捐赠11天年假 折成1025万元帮助有需要学生

更新:
2020年11月23日 17:20
割舍假期、爱心爆棚
1821名南洋理工大学教职人员捐出未使用的年假,相等于1025万元将用在帮助有需要的在籍南大生。(海峡时报)

割舍假期、爱心爆棚

你会清不完你的年假吗?

虽然冠病疫情打乱了大家的拿假出国的计划,让许多人无法有目的性的清完年假,但绝大多数打工仔就算宅在家里,无论如何都会拿完全部年假,打死不要亏给公司。

在这段非常时期,有的公司允许将未使用的年假折现,因此大家都会把假期存起来帮补家用。

有些老板为了不让清不完的年假成了公司的开支,也会强制工作十分卖力的员工必须放假清掉假期。

总之,清不完年假的情况很少见,除非你是工作狂,不然就是像南洋理工大学的教职人员那样,非常有爱心。

南大今早发文告宣布,南大的1821名教职人员自愿把2万零145天未使用的年假折换成1025万新元捐给校内有需要的学生。

南大的教职人员可以自由选择参与这个“年假捐赠计划”(NTU's Leave Redemption and Donation Exercise),将自己未使用的年假,按照各人的薪水计算,然后将相应数额捐赠给他们所选择的任何一个南大基金,用于帮助校内有需要的学生。

据南大网站介绍,该校现有教职工共7976人,上述参与““年假捐赠计划”的1821名占了22.8%,也是相当可观的人数。

在这个计划下,教职人员平均捐出了11天未使用的年假,最多的捐赠天数是15天。

南大雇员平均可享有21至42天的年假,视乎他们的雇佣计划及工龄而定。

主管行政事务的南大副校长陈逸娜在文告中说:

“每个人都受到冠病疫情的影响,但其中一些人受到的冲击比其他人更严重,我们一些学生的父母在这期间失业或收入减少。因此在疫情期间,整个学府能够团结一致帮助这些学生,显得尤为重要。”

年假捐赠计划将会在明年10月再次举行一轮。

有数学好的网民计算出,平均每天年假能折现508新元,说明了捐赠年假的都是月薪上万的教职人员。因而有些网民认为他们既然有这个“赚钱”能力,当然可以这么做啦!

割舍假期、爱心爆棚

即便如此,红蚂蚁认为,不能把他们的贡献轻描淡写了。毕竟年假是每名雇员的法定福利,愿意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做善事,仍是值得表扬和尊敬的。抚心自问,换作是你,你舍得割舍11天年假吗?

正如该校的南洋环境与水源研究院的材料科学家和主管Babu Narayanswamy博士所说,每个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冠病战争出力,而他们就选择了用这个方式。

捐出了14天的年假的Babu Narayanswamy博士说,计划明年再捐。

“我认为自己是幸运的人之一。我的工作没有受到冠病而影响,政府已经尽其所能,我认为现在是我们以任何可能的方式参与和提供帮助的时候了。”

南大今年早些时候也为应对冠病疫情,设立了给予学生援助金的“南大优先扶助基金”(NTU Priorities Fund)、提供多达1500元免息预支款项的“南大同心援助基金”(OneNTU)基金,以及让因实验室暂停运作等因素而导致研究项目本学期难以完成的应届博士和硕士毕业生延长学籍,并且豁免长达一个学期的学费。

其中优先扶助基金(NTU Priorities Fund)在超过1600名捐赠者的帮助下,从原来的10万元增至170万元。

至今已有大约1170名学生在南大的冠病援助计划下获得了总计160万新元的援助,每人介于500元至3000元之间。

不少南大校友都为自己的母校所作的贡献感到自豪,也建议其他学府或机构可以效仿。

割舍假期、爱心爆棚

红蚂蚁自愧不如,真要捐,可能会舍不得。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