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旅游泡泡”大受欢迎初期机票售罄 想去就别再犹豫

更新:
2021年09月08日 14:41
心动不如行动
(联合早报)

心动不如行动

如果不是想念居住在香港的亲友,大概就是新加坡人很爱去旅游,被困在国门九个月已闷得发慌,只要能出国,即使不是首选目的地也不要紧。

即使出发前需要做的准备不少,花300多元插鼻子三次,机票也比平时贵至少一倍,但昨早才宣布的新港“航空泡泡”计划,还不到12小时,首三趟航班就已售罄,还有不少国人找上旅行社询问游港配套。

国际旅游网站Trip.com也发现,新港“航空泡泡”的计划敲定后,许多消费者便立即在该网站上搜索相关资讯。

消息公布的三小时内,关于香港飞往新加坡的航班搜索量增长了200%,有关我国本地酒店的搜索量也增长了200%。从新加坡到香港的班机搜索量则增加100%,酒店增加50%。

新加坡航空接受《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昨早宣布起航日期后,公司已接到更多机票预订。新航网站截至昨晚10时30分,首三趟飞往香港的航班机票已售罄。

红蚂蚁今天下午2时再次查询时,12月7日前的航班,除了11月30日当天之外,均已售罄!

明年1月前的航班,也已经有多达14天已售罄。

经济舱的票价更从昨天的558元起跳,飙升618元至1028元

心动不如行动
(新航官网)

同样的,从新加坡出发到香港的国泰往返航班虽还未售罄,其经济舱票价已从昨天的486新元起跳,水涨船高至735新元起跳。

心动不如行动
(国泰官网)

虽然受到公众欢迎,但新航发言人受询时指出,新航会遵循当局规定,等到当局修改规定后,才会根据需求调整航班。

国泰航空也表示,航空泡泡的客流量由政府规定,目前没有计划增加航班,之后若有改动也需获得政府批准。

这一幕让红蚂蚁想起上个月新航推出600元的套房舱午餐。一开始有不少网民觉得太贵肯定无人问津的,岂料国人反应热烈,30分钟内就售罄,等候名单也额满。

所以,若真想要在这两个月到香港旅游就别再犹豫不决了,否则有钱都去不了。

虽然还未抵达香港,荷包就已烧了一个小洞,但作为两区域首个“航空泡泡”的首批旅客,这么极具历史代表性的一个时刻,当然会有一些特别的“待遇”。

配合航空泡泡的启动,新加坡旅游局和香港旅游发展局昨天也联手为航空泡泡展开联合宣传活动。

为迎接首批参与航空泡泡计划的旅客,两家机构准备了特制礼包,包括一副融合两地特色、可重复使用的限量版口罩,送完即止。

心动不如行动
新加坡和香港航空泡泡的旅客,将可获得由新加坡家居时尚品牌“安乐窝”(Onlewo)设计的限量版口罩。 (香港旅游发展局及新加坡旅游局提供)

其他礼物的细节将会在启航前公布。

此外,今年内参与航空泡泡的旅客,也能在机上品尝到两地特色美食。

本地旅行社也开始推出香港配套,但为了安全起见,目前都着重于户外旅行项目。

曾兄弟旅行社高级市场通讯经理黄正平受询时指出,随着航空泡泡的推出,相信香港将成为年底假期的热门度假胜地。政府宣布推出航空泡泡后,该旅行社已接到不少公众的相关询问。

黄正平说,旅行社推出的香港旅游配套将着重于自然步道等户外活动。

心动不如行动
(曾兄弟官网)

华宫旅游企业公关及通讯总监佘柳华指出,首批旅客预计是要到两地探访亲友,也有顾客开始询问12月佳节期间到香港旅游的配套。

大通旅游市场与公关部经理卓琼华也透露,公司将推出约四个香港旅游配套,包括为一家人或朋友而设的小型旅行团,确保顾客能更安全地旅游。

虽然扫兴但还是要提醒一下:

如果游港期间感染了冠病,是必须根据当地的政策来承担医疗费用的。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