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文良未影响司法:他与总检察长不是好友,还闹过意见

更新:
2020年11月04日 19:08
廖文良和黄鲁胜
总检察署在9月9日发出的声明中澄清,总检察长黄鲁胜(右)与樟宜机场集团前主席廖文良(左)没有私交。(红蚂蚁制图)

有权有势的人没有优待

有权有势的人,绝不能影响我国司法的公正。

而警察和主控官在调查女佣偷取案时,也没有受到廖文良或任何人的影响和压力。

20201104-LML.jpg
樟宜机场集团前主席廖文良。(海峡时报)

内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昨天在国会一再强调这点,并且重审政府维护司法和体制公正的决心。

下方是他的声明的一些重点:

我们向调查人员、他们的上司,主控官和他们的司长查问,他们证实他们并没有受到廖或任何人的影响和压力,他们处理这个案件的方法无异于他们处理其他类似案件。

警方调查人员对这件案件所做的决定,完全是他们和他们的直属上司的决定。这个案件没上报到警方或内政部高层。

这等于说,没有外人游说或向他们施压。

至于总检察长,有人这么问:

总检察长(黄鲁胜)在2000年11月到2006年2月是凯德公司的董事,当时廖文良是公司的总裁,这是否意味着总检察长影响了案件的处理?

答案是:没有。

总检察长直到案件上了法庭才知道此案。

20201104-LucienW.jpg
总检察长黄鲁胜。(海峡时报)

此外,黄鲁胜在2006年1月辞去凯德公司董事职位,这是因为他跟廖在某些课题意见相左。

所以,当总检察署着手检讨这个案件时,总检察长决定回避、不参与。他是不想让他和廖之间的个人问题,引发廖是否得到公平对待的问题。

尚穆根在声明中强调,政府决心捍卫执法和司法的公正,确保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决不让有权有势的人利用司法体制求取个人利益。

如果司法公正受到腐蚀,新加坡必将陷入严重的困境。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