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推视频向全球招商找投资 李总理也为它打call

更新:
2020年10月30日 20:30
时隔33年,从纸媒到多媒体招商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视频截图)

时隔33年,从纸媒到多媒体招商

李显龙总理今早转发了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最新推出的宣传新加坡的视频,名为“Dear World”(新加坡:致全世界的一封公开信),并为经济发展局背书说,经济发展局在我国经济衰退时再次出招向全世界招商和引进更多投资!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昨天(10月29日)推出这个1分半钟长的视频,向世界喊话:

快来投资吧!

当然经济发展局的原话没有那么直接粗暴,比较“文邹邹”地说:

“我们这一代正处于最严峻的危机中,但我们时刻准备着,一如既往,为了新加坡的生存和繁荣,迎接看似不可能完成的挑战。”

强调在这个艰难时候,新加坡承诺会与世界保持联系,以及对国际社会的人才、贸易和投资的开放。

李显龙总理在面簿上介绍这个视频时,再次提到了1985年经济发展局在《华尔街日报》刊登整版广告,打上醒目的标题‘谁会疯狂到在经济衰退时投资新加坡?’的事件,当时还邀请了九大跨国企业的全球总裁签名。

时隔33年,从纸媒到多媒体招商
新加坡在1985年突然面临经济衰退,全年GDP增长在独立以后首次出现负数。政府经讨论后,当机立断采取了一系列紧急措施,包括调低公积金缴交率,终于挺过难关。当危机解除后,经济发展局就主动出击到世界各地招商为新加坡引进更多投资,包括刊登广告。这个广告由九大跨国企业的全球总裁签名,包括苹果公司、希捷Seagate以及摩托罗拉,这些公司有好几家在35年后,依然留在新加坡。(新加坡国家档案馆)

李显龙总理在大选期间(7月6日)在“浮尔顿午间群众大会”上也曾提起这起事件。

李总理接着说:

“现在,在我们历史的另一个关键时刻,经济发展局再次向世界发出了一个大胆的信息。

新加坡这些年来经历过多次危机。和以往一样,冠病疫情将给我们一个机会,让我们做得更好更强,展示我们是如何成为一个卓越的国家。

无论面临怎样的挑战,我们都将能获得胜利,小红点将继续闪耀光芒。”

时隔33年,从纸媒到多媒体招商

说了是给全世界的一封公开信,这个视频除了以英语配音外,也使用华语配音,另外还有德语和日语字幕,分别上载到经济发展局的官方面簿、微信以及YouTube上。

视频中除了展示经济发展局的合作伙伴有樟宜机场、国家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德国物流公司德铁信可(DB Schenker),美国科技巨头谷歌,和医疗业精密工程公司Forefront Medical Technologies。

“上镜”的也有最近斥资近4亿元,在本地建造创新中心,研发生产电动车等新型汽车技术,并创造就业机会的韩国汽车巨擘现代汽车集团。让时隔约40年,汽车生产在我国重现。

经济发展局也非常有针对性地把华语配音的视频放到微信平台上,配上了相当有诗意的华文说明:

曾几何时,
我们精卫坚韧,填沧海为陆地,
我们堑通全球,浇筑世界之门。

当世界因疫情骤然静止,
当喧嚣归于沉寂,
我们的信念之声却依然荡漾。
百折不挠,临危不惧,发挥睿智,
是我们应对考验的坚毅底色,
是我们这一代人在历史上书写的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们终将浴火重生,逆风翻盘,
把不可能变成现实。
亲爱的世界,和我们一起重新启航!

微信的网友相当喜欢这个视频的呈现方式,毫无负评,纷纷点赞!

时隔33年,从纸媒到多媒体招商
时隔33年,从纸媒到多媒体招商

因为冠病疫情,金管局预计,我国经济今年萎缩5%至7%,尽管如此,新加坡今年继续吸引了国际公司在本地投资的兴趣。

日本鹿岛房地产发展公司(Kajima Development)8月宣布投资额近1亿元在樟宜商业园设立鹿岛全球中心,这将成为集团的亚太总部,并且是该集团首个和唯一的海外创新中心。

此外,美国亚马逊、乐天(Rakuten)和中国腾讯等科技巨头也希望借助新加坡的战略地位,扩大在东南亚的影响力。

经济发展局相隔33年,从纸媒过渡到通过多媒体招商,不知道这次的成效又如何?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