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OK老板坚持不裁员 网民发起请愿书向当局求情批准早日复业

更新:
2020年10月19日 22:12
老板呼吁网友不要捐款
Teo Heng旗下位于Rendezvous酒店的Teo Heng KTV新分店。(Teo Heng提供)

老板呼吁网友不要捐款

娱乐场所如卡拉OK、酒吧等被列为到了第三阶段才能复业的行业。

本地著名家庭式卡拉OK连锁店张兴(Teo Heng)3月底至今一直处于停业状态,还关闭了两家分店,至今已亏损超过100万元。

然而老板张仰兴并没有因此裁掉旗下120名员工的任何一人,连续用自己的储蓄支付本地和外地员工薪水长达五个月,直至本月开始才让旗下雇员减薪50%求存。

但他表示在第三阶段开放重新开始营业后,会分期还给员工。

许多网民从新闻得知Teo Heng是一家良心企业后肃然起敬。其中一位名叫Boyi Tan的Teo Heng忠实支持者,四天前更在网上请愿平台“Change.org”发起联署,希望当局让卡拉OK行业如Teo Heng可以尽快重新开业。

Boyi Tan写道,

Teo Heng的老板是一个好心人,他除了把员工和客户放在比金钱更重要的位置外,也常为善济医社筹款,帮助老人家和有需要的人筹集医疗费用。

这样一个善良的人,不仅值得我们尊重,更应该得到我们支持,让他们在这场疫情后能更强势“复出“。

他也承诺说,一旦限制解除,肯定会光顾Teo Heng的卡拉OK。

他认为,既然电影院已经被允许重新开放,这种家庭式卡拉OK店也应该获允许在安全距离措施到位的情况下运营。

截至截稿时间,已有2310人在请愿书上签名,目标是2500人。

这份请愿书也引起了Teo Heng的注意。Teo Heng17日通过面簿感谢大家的支持,并强调他们不需要任何捐款。

同时,Teo Heng也提醒大家不要付费给“Change.org”通过社交媒体(如面簿、推特)去推广这个请愿书,大家只要通过面簿和whatsapp去分享就已经足够了。

Teo Heng说,你们的分享和关心足以鼓舞我们的士气、给予我们更大的动力坚持下去!

事实上,Teo Heng老板张仰兴做的好事真的不少。‘

关闭2分店,百张沙发送贫户

原本在全岛拥有14家家庭式卡拉OK分店的Teo Heng,7月底不敌冠病疫情的冲击,被迫关闭在加东购物中心经营了30多年的创始店以及三巴旺店面。

尽管如此,陷入困境的公司依然不忘回馈社会,通过义工组织“让希望活下去”,把厢房的上百张沙发捐给有需要的贫困家庭。

“让希望活下去”的发起人潘迎芬告诉《联合晚报》,许多租赁组屋的住户得知Teo Heng将送来沙发后,纷纷下楼认领沙发,而义工们也逐一确认有关单位有此需要。

她说:“很多老人家在家里只坐椅子或凳子,一些甚至席地而坐,从来没拥有过沙发。当他们拿到沙发时非常开心,这些沙发不高不低不软也不硬,非常适合他们。”

根据让希望活下去义工在面簿分享的照片和视频,不少年长者收到沙发后笑得很开心,举起拇指向Teo Heng和义工们致谢。

半年亏损百万,坚持不裁员

老板呼吁网友不要捐款
Teo Heng的员工。张兴贸易创办人张仰兴表示,120名员工同意减薪50%一起度难关,让他非常感激。(张仰兴提供)

Teo Heng有一半的分行租用政府设施,另一半则在私人业主之下。对老板张仰兴来说,租金无疑是最大的“杀手”,因为经营娱乐场所需要很大的空间。

当政府5月宣布,无论是私人的还是政府的场地,都可以获得至少四个月豁免租金时,张仰兴终于可以松一口气。原本他估计生意只能撑到8月,现在至少可多撑两个月(10月)。

而在当局继续提供75%的薪资补助计划下,聘有120个员工的他苦撑了近半年,至今没有裁掉任何一名员工。

全国工资理事会上周五(16日)召开记者会公布补充指导原则时也强调,建议雇主尽最大能力减少裁员的情况,通过暂时减薪方式,度过难关。

张仰兴这才与员工商量,从本月开始为旗下雇员减薪50%求存,但他表示在第三阶段开放重新开始营业后,会分期还回给员工。

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10月5日宣布正在制定解封期第三阶段的细节,并会在接下来几个星期内公布详情,这对商家这无疑是重大喜讯,Teo Heng也终于看到曙光了!

张仰兴强调,公司已经准备好一系列防范措施。

“我也订购了2000支麦克风。一旦可恢复营业,只要顾客购买150元消费券,我就免费送一支麦克风。希望能让顾客更安心前来消费。”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