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总统辩论:彭斯一张嘴让中国CNN“信号异常”?

更新:
2020年10月09日 23:37
中国CNN信号中断/副总统彭斯
中国CNN在转播美国副总统辩论时信号一度中断。(红蚂蚁制图)

轮到哈里斯发言时,信号恢复正常

美国的副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会在做足防疫准备下,在昨天举行引起全球广泛注意。

现任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和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Kamala Harris),辩论了广泛课题:冠病疫情、经济、中美贸易、大法官提名、种族、气候变迁等。

据德新社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对中国转播的信号一度中断

20201009 - 路透社 Pence and Harris.jpg
美国副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会。(路透社)

中国CNN信号中断正好是彭斯开始抨击中国应该对冠病疫情负责的时候。德新社称,当彭斯指责冠病疫情“应该归咎于中国”时,中国CNN信号出现异常,首先是声音消失,随后电视画面出现“信号异常,马上回来”的字样。

美国《新闻周刊》透露,中国CNN的电视信号一度中断了30秒。

加拿大《环球时报》驻北京的通讯员万德山(Nathan VanderKlippe)正好也在收看这场辩论会,他随后在推特上发文。推文显示,中断信号的画面出现色彩校正图形卡,并写明“信号异常,马上回来”(No Signal, Please Stand By)。

万德山在推特上说:

“中国查禁彭斯有关中国的谈话。哈里斯开始说话后,信号又回来了。”

同一时间,CNN记者David Culver也在推特张贴了“信号异常”的电视画面。他指出,在中国大陆转播的副总统辩论会被切断。

中国CNN信号中断时,彭斯说了什么?

彭斯当时抨击中国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对美国人民没说实话:

“冠病疫情应该归咎于中国。特朗普总统对此感到不高兴。他非常清楚地表明了这一点,今天又再次明确指出,中国和世界卫生组织没有诚实对待美国人民。”

彭斯称,在2月中旬之前中国一直不允许美方人员进入中国获取资讯,同时也赞赏特朗普以强硬的姿态面对中国。他也批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为中国当啦啦队”(cheerleading for China),并重申总统特朗普“要让中国对其作为负责”。

20201009 - 法新社 Pence and Harris.jpg
彭斯(左)和哈里斯(右)在美国副总统辩论时进行激烈交锋。(法新社)

据美国《新闻周刊》称,中国CNN是一个经常被当地审查人员中断信号的广播频道。中国CNN在中国境内并不普及,主要出现在酒店、外交区域和外国人居住的地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谎言代替不了真相

其实这也不是美国共和党政府第一次将冠病疫情的责任归咎于中国。

在9月22日举办的联合国大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再度将2019冠状病毒称为“中国病毒”,公开要求世界就冠病疫情全球暴发向中国追责。

当然中国也不会坐视不理。

9月2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针对“美国领导人联大涉华讲话”发表了谈话。

20201009 - 汪文斌.jpg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法新社)

他坚称,

谎言代替不了真相。中国应对疫情的表现全世界都看得很清楚,人民自有公论。新冠病毒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中国是病毒受害国,也是全球抗疫贡献国。中国第一时间报告疫情,第一时间确定了病原体,第一时间向世界分享了基因序列。

汪文斌也抨击美国反复就疫情问题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企图把本国(美国)应对疫情不力的责任“甩锅”他人,并奉劝美方停止玩弄政治游戏。

美国总统选举将在11月3日举行。接着几周,总统候选人应该会在中国课题上做更多的辩论。中国必将忙着接招。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