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认真听取反馈弃“空中漫游”航班,改推出三种“陆地游”

更新:
2020年09月29日 22:04
 “探索新航”体验。
新航推出“探索新航”体验。(新航)

“探索新航”体验

还记得9月中旬一度传出新加坡航空公司拟推出“空中漫游”(flights to nowhere)航班吗?

当时,这个传言不但引来环保意识强的国人反对,本地一个四人小组还发起名为“拯救新航”的行动,力邀国人集思广益,提出其它点子来代替“空中漫游”,减少碳排放。截至9月20日,已收到超过1400个点子,可见国人真的对“国家品牌”操碎了心。

相信应该是听到公众踊跃的反馈及建议吧,新航今天(9月29日)宣布,公司经检讨后决定放弃“空中漫游”航班的计划,改推出“探索新航”计划(Discover Your Singapore Airlines),目前分为三个“陆地游”:

  • 在A380客机享用午餐
  • 参观新航培训设施
  • 居家享用新航头等舱与商务舱餐点
20200929-SIA 6.jpg
新航宣布推出“探索新航”的“陆地游”系列体验和服务。(新航)

新航表示,“探索新航”计划是公司经市场调查和全面检讨而制定的。推行计划所考虑的因素,包括这些计划对新航顾客和公众的吸引力、对环境的影响,以及财务可行性。

受疫情严重冲击的新航刚在9月初裁掉旗下三家航空公司的2400名本地及海外员工。尽管新航自3月起就试图透过冻结招聘及自愿解约或提早退休等措施减缓冲击,但是到了8月底,依然有4300个职位成了“多余的岗位”。

新航总裁吴俊鹏今天发表文告时说,疫情造成新航的航班数量锐减,公司特别推出活动与新航支持者及顾客保持联系。

他说:

“过去几个星期,公众对我们的顾客参与计划表达了浓厚兴趣,我要感谢大家提供良好的点子和建议,让我们感到鼓舞及感激,我们期待大家一起前来探索新航。”

陆地游 ①:在A380客机享用午餐

停放在樟宜机场的A380客机将摇身一变成为Restaurant A380 @Changi餐厅。公众将有机会在全球最大双层客机A380内享用午餐。这项体验将在10月24日和25日的周末推出,10月12日开始接受预订。

一架A380客机最多可容纳470名乘客,目前尚未清楚新航在施行安全距离措施下,可容纳多少顾客用餐。

公众在预订时可选择想要体验的座舱以及与座舱匹配的特别午餐。其中的娘惹餐由本地名厨李雪梅(Shermay Lee)设计。预订餐点,也会免费附送两杯与主食配对的酒精饮品,其它饮料则可以无限畅饮。

除此,新航也开放限定名额,让顾客在用餐前参观A380机舱,一窥私人区域(private access areas)的幕后情况。

登机享用午餐时,机组人员还会身穿不同年代的制服招待顾客。成功预约的顾客若在登机时穿着传统服饰,如娘惹装或旗袍等,还可获得特别的见面礼。

20200929-SIA 3.jpg
机组人员将身穿不同年代的制服。(新航)

陆地游 ②:参观新航培训设施

配合11月学校假期,新航将在两个周末(11月21日和22日,以及11月28日和29日)举办新航培训设施导览活动(Inside Singapore Airlines),适合一家大小前去体验。导览活动将在11月1日开始接受预订。

公众将有机会了解新航超过70年的历史,与机师及机组人员互动,并观赏飞行模拟器的培训情况。现场也有贩卖新航最受欢迎的餐点。

小朋友可尝试做手工,如制作峇迪蜡染玫瑰,也有机会扮成机组人员,带回一件属于自己的新航制服。成人则可体验模拟飞行、品尝新航酒精饮料以及体验新航空姐专属的梳妆课程。

20200929-SIA 5.jpg
新航训练中心内的“模型飞机”。(新航)

陆地游 ③:居家享用新航头等舱与商务舱餐点

贴心的新航也为那些不想出门的公众提供送餐服务(SIA@Home)。

想念飞机餐的饕客可从10月5日起,预订由世界名厨设计的美味菜肴,在家中舒适享用飞机餐点。

公众可从头等舱与商务舱的10份菜单中挑选餐点,各餐点皆附送酒品或香槟。根据餐点配套,也可获得限定的餐具。

此外,公众也可附加预订私人厨师服务。厨师将会亲自到府上替顾客重新加热餐点、装盘以及上菜。

20200929-SIA 2.jpg
新航推出送餐服务,提供居家享用飞机餐的体验。(新航)

新航:将做足防疫措施

推出体验活动之余,新航也再三声明,将采取防疫措施,减低冠病传染的风险。

这些措施包括用餐前后清理和消毒机舱、限定一组用餐人数最多5人、确保参与者保持安全距离以及测量体温等。除用餐时,参与者和机组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新航文告也说,客机内设有高效微粒空气过滤器(HEPA filter),可消除空气中超过99.9%的微生物。

为减缓疫情“人人难飞”的惨况,新航可谓煞费苦心。希望上述三个“陆地游”体验可以缓解国人的出国瘾,同时为新航带来短期收入。

新航接受《新明日报》询问时表示,各体验的价格将在接近活动时才公布。不过,这些体验看起来好像都不太便宜,蚁粉们舍得掏钱享受吗?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