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发放$100让国人玩转新加坡 网民:可惜帮衬不到导游

更新:
2020年09月16日 22:27
滨海湾花园花穹
滨海湾花园花穹(Flower Dome)。(滨海湾花园)

不少人希望消费券秒变食品券

今天(9月16日)最热的话题之一,不外就是我国政府计划在年底发放100新元的旅游消费券,让国人在本地消费,顺便拉抬一下萎靡不振的旅游业。

新加坡旅游局今天发文告宣布,年满18岁的新加坡公民将获得100元“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SingapoRediscovers Vouchers),可供他们在今年12月至明年6月底之间,用于购买本地景点导览、门票以及支付酒店住宿等。

贸工部长陈振声今早走访裕廊飞禽公园时说:

“旅游景点和酒店备受冠病疫情冲击,这个配套为他们量身定做,希望透过3亿2000万元的援助计划,能推动本地旅游业。”

不难看出,我国政府为了刺激内需鼓励民众消费来拯救旅游业,还真是煞费苦心。

网民:食品券好像更实际?

可想而知,消息释出后,肯定有人欢喜有人愁,不少网民也对此政策提出了看法。

欢喜的是,政府发“钱”给你去玩。

20200916-Facebook-Soo Geok Chan-welcome.JPG

愁的是,完全没心情玩。

部分因冠病疫情冲击而失业的网民则表示,现阶段三餐都顾不得吃好,实在没办法考虑旅游玩乐。

20200916-Facebook-Wong Gary.JPG

不少网民认为,相较于分发100元旅游消费券,政府应该直接发放现金,或是改为发放“食品券”或“购物券”更为实际。

20200916-Facebook-Darren Koh.JPG

20200916-Facebook-Margeret Lim.JPG

当然也有更多网民跳出来说:呃,搞错重点了吧?这是为了拯救本地旅游业而发放的消费券,不要与政府早前发放给国人的600元现金的疫情纾困补助金搞混。

20200916-Facebook-Francis Chok-complain.JPG

部分精打细算的网民指出,即使一家四口加起来有400元旅游消费券,仍无法垫付高昂的酒店价格,仍需自掏腰包支付差价。

20200916-Facebook-Hartono Simon3.JPG

政府都说是帮衬了,不是让国人免费旅游消费,自然是借消费券抛砖引玉,希望国人在使用消费券时,也跟着出钱出力,集众人之力扭转旅游业的劣势。

有网民点出,这些消费券或许能够帮助旅游景点和酒店业员工保住饭碗,却帮衬不了完全失业的本地导游,鱼与熊掌无法兼得。毕竟国人在游览本地景点时,很少会聘请导游带队(的确,会这样做的人实属少数)。更何况,旅游局也没有明确说旅游消费券可以用来聘请导游。

20200916-benny lah.png

或许还能增加SingPass用户?

还有一些网民注意到,这次发放的“重新发现新加坡”消费券,是必须通过SingPass来获取的。

他们很担心那些没有SingPass的年长人士会不会因此拿不到“钱”?有人指出,搞不好政府还能接着这个机会,让更多国人熟悉SingPass的使用,并自动自发下载电子政府密码手机应用(SingPass Mobile),一举数得。
 

20200916-Facebook-Rani Deva.JPG

20200916-Facebook-Gilbert Arthur2.JPG

“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的初衷是为了带动本地的旅游业,让新加坡人在国内也能趴趴走玩得尽兴,弥补暂时无法出国旅游的缺憾。

政府的美意,大家心领了吗?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