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邻居! 隔壁失火不逃命,81岁驼背阿嫲水桶接力灭火获表扬

更新:
2020年09月10日 21:13
社区先遣急救员奖最年长得奖者
阿嫲林一真获得民防部队颁发的社区先遣急救员奖。(截自民防部队视频/新明日报)

社区先遣急救员奖最年长得奖者

8月9日新加坡国庆日当天,一位81岁驼背阿嫲展示了真正的新加坡甘榜精神!

住在裕廊西91街第917座组屋12楼的阿嫲林一真(音译,Lim Ee Chin)深夜发现隔壁马来邻居的住家单位失火,行动不太方便的她,第一反应竟然不是逃跑,而是从家里挑起一桶又一桶的水协助邻居救火,成功在消防员抵达现场前,控制住火势!

阿嫲的好人好事很快就传遍了整栋组屋,《新明日报》也报道了此事。

然而阿嫲做好事不留名,接受该报采访时只愿意透露自己是“林女士”,拍照时也只露出了半张脸。

社区先遣急救员奖最年长得奖者
阿嫲受访时只愿意露出半张脸。(新明日报)

阿嬷受访时表示,忘了自己来回跑了多少次,接了多少桶水,一心只想要灭火。

火患最终导致失火组屋内的三人送院观察,但无大碍。

社区先遣急救员奖最年长得奖者
(新明日报)

民防部队很快就找上了阿嫲,在8月27日给她颁发社区先遣急救员奖(Community First Responder Award),表扬并感谢她的勇敢的行为!

民防今早在面簿发文表扬,并上载了采访阿嫲获奖感言的视频。

阿嫲在视频中阐述火患当天的情况。

当时火势很大,火灾现场可听到“砰砰砰”的爆炸声,看着火势如此大她当然感到很害怕。

话虽如此,她还是义无反顾帮忙救火,她从家里拿出几桶水,然后协助两名邻居以接龙的方式传水救火,把火扑灭。

为表扬这名阿嫲的勇敢行为,西海岸集选区议员洪维能特地上门为她颁发社区先遣急救员奖。

林一真领取社区先遣急救员奖时非常开心,笑得见牙不见眼。她说自己向隔壁邻居展示奖状时,还被邻居调侃她在"好脸"(骄傲炫耀)。

洪维能说:“虽然阿嫲年纪大,不过她毫不犹豫帮忙救火,她无私的行为帮忙减轻火患带来的损失和伤亡。”

民防也在面簿贴文中说,这位勇敢阿嫲向各界展示,成为社区先遣急救员是没有年龄界限的。我们希望你也像我们一样受到她的鼓舞。

社区先遣急救员奖是颁给那些为遇险者提供协助或避免产业损毁的公众,阿嫲相信是该奖年纪最大的得奖者。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