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工牺牲周末休息时间,自愿修剪组屋草地杂草回馈居民

更新:
2020年07月21日 18:39
懂得感恩
(取自沈颖面簿)

懂得感恩

蚁粉住家附近的草地的野草最近都长得如此茂盛吗?乍看下野草中夹着小花还是挺美的,但却有着积水导致伊蚊滋生的风险。

懂得感恩
(海峡时报)

园景业在疫情期间虽然属于必要服务,但自从我国实施加强版病毒阻断措施以后,该行业获准开工的人数受限,无法像以往那样定期除草,导致全岛多处出现野草丛生的情况。

近期,武吉知马一带有一群热心的客工,决定牺牲周末休息时间,自愿到道义通道(Toh Yi Drive)的1.5公顷草地上帮忙除草。

这群客工都是5月初获准转移到临时宿舍的“健康客工”,两个月前搬来这个区域,目前暂住在义安理工学院位于卡斯米道的三座旧教师公寓里。

5月初,大约有1030名从事必要服务的客工搬进了这三座公寓,当时居民们还提供爱心礼包来迎接他们,过后也一直给他们提供食物和其他物资。

如今,客工们希望能够通过剪草除草来回馈以及感谢该区居民对他们的热情欢迎。

来自印度的Natesan Muniaiah(32岁)在本地工作了八年,他的公司和合(Woh Hup)同意他参加由庆源工程(King Wan Construction)发起的除草活动。

他告诉《海峡时报》,很高兴有这个机会能回馈社会。

“虽然今天是星期天,但是我们很高兴可以为自己住在的这个区出一份力。”

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沈颖上周日(7月19日)也参与了这个除草活动,她过后在面簿上分享此事,感谢客工们的付出。

沈颖也提到在除草期间,一名73岁的居民Nancy Tan看到客工们在猛烈的太阳下为了给她和居民一个更好的居住环境而辛苦劳作,给他们送来了冰水和冰饮料。

懂得感恩
居民Nancy Tan(左)给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右)以及客工们送上冰饮料。(海峡时报)

作为骨痛热症的一名康复者,Nancy表示,她担心杂草丛生可能会引起积水,成为伊蚊的滋生地。

“这里周围的草地都是孩子们玩耍的地方,我真的很高兴看到大家来除草。”

沈颖告诉《海峡时报》,这项义工计划是优先在道义区进行,因为该地区共有22例骨痛热症病例。武吉知马共有7个骨痛热症区,有超过40多个病例。

她说,在冠病疫情期间,由于许多园艺公司的工人还没有被当局列为“已无冠病”,不能恢复工作,所以很难维护区内的园林景观。

所幸刚当选为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的谢秉辉,利用他的社交网络找到援助。

上周日,谢秉辉也在他所负责的正华区参与除草活动。

同是Timbre集团联合创办人兼董事经理的谢秉辉在贴文中感谢他的中小型企业朋友,也就是提供绿化服务的Nature Landscapes公司董事经理郑福明,义务派出他的队伍以及设备来参与该区的割草活动。

网友们被客工们的善所感动,纷纷留言感谢他们。

这位网民说,尽管客工们经常被人看不起,但毫无疑问,他们非常勤奋和谦逊。以他们为荣。

懂得感恩


另一名网民叹说,客工们所赚的薪水这么少,但还愿意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去回馈社会,无比的尊敬!

懂得感恩

也有网民说:“他们其实不需要这样做。我们所住的组屋可能就是他们其中一人建的。感谢他们。“

懂得感恩

这位也说:“你们为新加坡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感谢你们所做的一切。为了你远在家中所爱的人,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懂得感恩
Caption


感谢你们为我们美化家园!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