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李显龙和习近平通电话谈大选、谈经济、谈抗疫

更新:
2020年07月14日 21:38
总理李显龙和习近平通电话谈大选、谈经济、谈抗疫
总理李显龙(左)与习近平(右)在2019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会谈。(通讯及新闻部)

新中建交30周年

我国总理李显龙今日(14日)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谈话内容触及两国抗疫工作及经济等议题。

中国央视报道,习近平在电话中首先祝贺李总理在我国本届大选带领人民行动党获得胜利。

习近平称,他对新加坡的抗疫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感到高兴,并相信新加坡将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经济。

“中方愿同新方一道,支持国际社会团结抗疫,支持世卫组织更好发挥作用,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今年同时也是新中建交30周年,习近平表示两国的抗疫合作是新中关系的新亮点。他提到,新中率先建立确保必要人员移动的“快捷通道”,推动了区域供应链及产业链的畅通。

他期许新中两国加强抗疫合作,确保在本国的对方国家公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用好用足“快捷通道”,为两国复工复产提速,助力两国经济发展。”

经济方面,习近平强调双方应深化“一带一路”合作,把“陆海新通道”和第三方合作做得更好。他同时承诺中国将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并改善营商环境。

李总理则表示中国已在习近平的领导下成功控制疫情,两国在抗疫过程中的相互支持和相互帮助也为我国克服疫情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方期待同中方加强疫苗研发和药物等方面合作,继续用好“快捷通道”,建设好“陆海新通道”,稳步推进复工复产,促进经济恢复发展。”

李总理也表示新加坡愿与中国加强各领域、双多边交流合作,维护自由开放贸易,同时也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参与新加坡的经济建设。

李总理最后也对中国江淮流域近日发生洪涝灾害表达慰问,习近平对此表示感谢。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