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第二阶段第21天 工作场所感染冠病人数有所攀升

更新:
2020年07月09日 20:32
解封第二阶段第21天 工作场所感染冠病人数有所攀升
本地在工作场所受感染的病例在解封第二阶段开始后逐渐增加。(海峡时报)

尽量居家工作

随着我国在6月19日进入解封第二阶段,很多人开始陆续回返工作场所工作,不过这也造成新加坡社区感染冠病病例的受感染途径出现变化。

在解封第二阶段前,在工作场所受感染的比率只有22%,但目前这个数字已经攀升至36%

相比之下,在解封第二阶段前,有高达71%的社区感染病例是在家中受感染,但6月19日至7月5日的数据显示,家中受感染的比率已下滑至41%

有鉴于此,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前日(7日)的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表示,工作场所将是未来减少感染率的重要一环。

他强调,雇主应尽可能让那些可以远程办公的员工继续居家工作,以进一步降低感染率。

“我听说一些人的雇主要求他们回去(工作场所)工作,这是不对的。”

“雇主应继续让员工居家工作。除非员工必须使用某些特殊工具或器械来工作,那他们才有必要返回工作场所工作。”

黄循财指出,这是为了避免工作场所出现大规模感染群。

他警告说,一旦某个工作场所出现感染群,政府将会要求该雇主暂停营运,并确保每名员工都进行冠病检测,如此一来,公司的生意势必会受到冲击。

“所以雇主最好保持谨慎并采取一切必要的防范措施。”

20200709 lawrence.JPG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通讯及新闻部)

另一方面,尽管本地社区病例有所上升,但黄循财表示由于大多数感染者都是与确诊病例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因此在已经先行隔离的情况下,他们将病毒传染给他人的风险并不高。

卫生部长颜金勇也表示,新加坡还未出现第二波疫情,虽然风险仍然存在。

正因如此,日前淡滨尼11街第111座组屋有两户人家出现病例时,当局不敢怠慢,迅速对该座组屋的居民采取检测。

截至上月底,完成检测的116名居民和访客都呈阴性。

20200709 tampines.JPG
淡滨尼11街第111座组屋日前出现9起确诊病例。(海峡时报)

客工宿舍仍是本地每日新增确诊冠病病例的“主要来源地”。我国今日(9日)新增125起新病例,其中有21例为社区感染病例。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