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佳医院排行榜:新加坡中央医院全球第八,亚洲第一

更新:
2023年07月25日 17:10
国大医院全球排31
新加坡中央医院。(海峡时报)

国大医院全球排31

好消息!

新加坡中央医院(SGH)在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的2020年世界最佳医院排行榜上名列第八,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NUS)则排名第31,成绩斐然。

《新闻周刊》在6月16日列出100家“全球最佳医院”。前10名依次为:

  1. 美国梅奥医学中心(Mayo Clinic)
  2. 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 Cleveland Clinic)
  3. 美国麻省总医院( 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
  4. 加拿大多伦多综合医院 (Toronto General Hospital)
  5. 德国柏林夏里特医院(Charité–Universitätsmedizin Berlin)
  6.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院(The Johns Hopkins Hospital)
  7. 瑞士苏黎世大学医院(Universitätsspital Zurich)
  8. 新加坡中央医院(Singapore General Hospital)
  9. 以色列舍巴医疗中心(Sheba Medical Center)
  10. 瑞典卡罗林斯卡大学医院(Karolinska University Hospital)

(想看更多关于这些医院的介绍,请参考红蚂蚁2019年写过的这篇文章。)

眼尖的蚁粉也许已经发现,中央医院去年被列为全球第三,今年跌了五个名次,但没有跌出前10。去年同位于前10名的日本东京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今年则被挤到第18名,使到拥有1400床位的新加坡中央医院,成为唯一一个排在前10名的亚洲医院。

名次的大风吹主要是因为这回参与评估的国家和医院都增加了。《新闻周刊》在介绍这次评选方法时提到,2020年的100家“全球最佳医院”是为21个国家的1600家医院进行了排名。

这21个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瑞士,荷兰,瑞典,丹麦,挪威,芬兰,以色列,韩国,日本,新加坡,印度,泰国,澳大利亚和巴西。

这次评选是美国《新闻周刊》与全球知名互联网数据研究公司Statista第二次合作。2019年《新闻周刊》与Statista公司首次合作进行全球最佳医院排名。当时,是为11个国家的1000家医院进行排名。

进入前50名的亚洲医院还有日本东京的圣卢克国际医院(第16名)、京都大学医院(第45名)、以及韩国首尔的峨山医院(第37名)和三星医疗院(第42名)。

《新闻周刊》解释,选择这21个国家主要基于生活/预期寿命、人口规模、医院数量和数据可用性。

医院排名基于三方面的数据来源:同行口碑、病人经验及关键的医疗绩效指标。

该杂志去年9月到11月期间,对7万名医疗专业人士,包括医生、护士和医院管理人员发出邀请参与在线调查。不过杂志没有说明,最终有多少名医疗专业人士参与了该评估。

每个国家授予的医院数量取决于相应国家的医院数量和数据可用性。比如美国授予了300家医院的数据,以色列和新加坡等国家则分别有10家医院代表。

杂志也说,包括新加坡在内的13个国家没有官方的患者满意度数据,因此用了谷歌的评估作为替代。此外,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九个国家的医院是没有关键绩效指标的。

最后的评分,由六名医学专家组成的全球委员会进行验证。其中两人来自美国,三人来自欧洲,一人来自以色列。

中央医院和国大医院在在全球众多著名医院中脱颖而出,医疗实力毋庸置疑。

这或许就是为何有那么多国外名人和富豪都想到新加坡治病、而且在冠病疫情暴发期间,还有那么多外国人不惜违法,也想来新加坡治疗冠病的一大原因吧。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