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阻断措施期间,有钱的新加坡人“大买特买”千万豪宅

更新:
2020年05月29日 19:54
越是经济低迷越好进场
升涛湾海湾林有两栋比邻的得奖洋房,各以3900万元求售。(MERCURIO DESIGN LAB提供)

越是经济低迷越好进场

2019冠状病毒疾病(冠病19)疫情期间,经济前景不明朗,小市民们都担心饭碗不保、减薪、往后生活怎么过?家境稍微好一些的小生意人,生意大受影响,担心不能支付员工薪水,小店随时要倒闭。

不过,本地的一名33岁单身富豪却在这个时候,豪掷千万元在圣淘沙升涛湾(Sentosa Cove)置产,希望在无法出国期间到圣淘沙享受“度假”般的生活。

酸溜溜的蚁粉们(包括红蚂蚁在内),此时的心情是不是羡慕嫉妒恨呢?哎呀,同人不同命啊,认命吧。

这位富豪是在Evergreen Assets Management担任首席执行员和在YSL Legal担任管理合伙人的David Yong。

越是经济低迷越好进场
(照片由David Yong提供给《海峡时报》)

之前必须常常飞往柬埔寨、韩国和日本公干的杨先生目前与家人同住东部月眠路(Goodman Road)一带的房子。

他告诉《海峡时报》:

“既然我无法出国,家就成了更重要的工作和放松地点。更何况,我很享受升涛湾提供的度假式生活环境,我也有朋友住在那里。”

他说自己今年(2020年)初开始在升涛湾物色房产,预算介于1000万元至1500万新元,希望接下来几个月能完成交易。

David Yong虽然不是白手兴家,也曾凭着自己的努力一度去当律师,向父亲证明自己有能力接管家族生意。

他在接受《The Peak Magazine》杂志采访时曾说过:“我把法律视为一个扩展自己技能的机会。我不打算成为一名全职律师。我知道在生意场上,如果你没有法律知识,你会被骗很多次。”

2014年,他加入从事家族生意的木材贸易集团Evergreen Group。Evergreen Assets Management是他们家族的控股公司,YSL Legal LLP则是Evergreen Assets Management公司旗下的一家公司。David Yong补充说,YSL为该集团处理从合同到和解的所有法律工作。

家族企业在他的带领下,从2014年只有约200人的员工人数增长至去年的600人;营业额也从2500万元增长到去年的5870万元。

尽管私宅近来买气下滑,富裕的新加坡人依旧有意购入高档私宅。

根据市区重建局的最新数据,本地非有地私宅在4月份病毒阻断期实施期间,共有392个单位转手,比3月份的796个单位减少50.7%。

不过,核心中央区豪华私宅的交易量的占比,却同比上升许多,从去年4月的11%大幅升高到今年4月的36.8%。

业者表示,豪华住宅(即黄金地段的豪华住宅)的稳定销售令人瞩目,但并不令人意外,因为有经济实力的买家将经济疲软视为一个抓住良机的好时机。

专门经手圣淘沙、滨海湾和乌节路私宅交易的Singapore Realtors Inc高级区域总监陈楷融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在经济衰退时,钱会贬值,买股票也存在高风险,所以有些人会转向购买房地产。

他说:

“如果你这个时候以好价钱购入房产,待三四年后,市场好转了,就可以出售。”

房地产分析师王伽胜指出,

富有的买家不会受到负担能力的影响,但他们会考虑房地产投资的长期回报。

在疫情期间购屋的买家一般对我国最终从经济衰退中恢复后的房产长期价格增长有信心,所以趁机购入。

他补充说,

房价的小幅下跌也促使富有的买家积极寻找潜在的豪华住宅来购买。

根据市建局4月24日公布的房地产数据,第一季有地私宅价格下滑0.9%,代表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的价格下滑2.2%。

有人30分钟内就下单购置高档私宅

景观好,位于高楼层的滨海盛景豪苑(Marina One Residences)等高档私宅单位半小时内就可以售出。

陈楷融说,他目前就有约100名潜在买家在物色房产,有些甚至直接开支票给他,好让他在帮买家物色到理想公寓时,就可以立即买下。

有人“网购”2000多万的洋房

此外,Singapore Realtors Inc的管理合伙人Bruce Lye上个月就以2168万元售出一栋优质洋房。这栋洋房的买家只看了土地规划图就决定购屋。

越是经济低迷越好进场
(Singapore Realtors Inc)

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有关房产的相关交易如租赁、买卖交易及看房事宜等需要双方见面,都不可以进行。

于是买家、卖家及地产经纪三方就发明了全程“无接触”交易方式:

快递员先从房产经纪手中取得选购权书(Option to Purchase)和由买家签发的支票,送到卖家手里。待卖家签署选购权书,快递人员会将这份文件送回给买家。

这套属于永久产权的洋房位于汤申路上段的温莎园住宅区,土地面积为21098平方英尺,最终以2168万新币,以每平方英尺1028新币的价格成交。

该洋房过往在2018年及2013年的三次交易,均以每平方英尺1040新币至1070新币成交,相比之下这次的交易,绝对是不错的价格。

这套优质洋房建于20多年前,是老式双层独立式单位,之前还有人居住在内,但近年来已空置。
 
洋房的新买家是一位新加坡籍商人。这套洋房吸引力在于它周围成荫的绿树,靠近温莎自然公园,它绝佳的位置能够连接至贝雅士蓄水池(Pierce Reservoir)上段和下段以及麦里芝自然保护区。

当然,据说这类无需见面或看房的交易,都属于较老的有地住宅,一般买后都会选择拆除或重建洋房,所以看不看都无所谓,反正原来的房子都要拆掉。

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说,

投资者一般有信心,新加坡会在度过危机后重振经济。尽管还不确定疫情会造成哪些长期影响,但新加坡的房地产市场在每次经济危机后都会复苏。

这就是为何大家常说,经济衰退时,有钱人会越有钱。

像红蚂蚁这种小市民,平时就是要存好现金“子弹”,在这种千载难逢时间发出,才可能“钱生钱”捞一笔啊!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