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变原来是他“发威”? 纳吉:我发毒誓后希盟就倒台了

更新:
2020年05月13日 21:15
马国政变原来是他“发威”? 纳吉:我发毒誓后希盟就倒台了
纳吉去年12月针对自己涉及蒙古女郎炸尸案的指控发誓以证清白。(马来邮报)

 “威力惊人”

马来西亚前希盟政府在今年2月垮台,一般分析会告诉你马哈迪和安华的接班权斗、右翼种族主义的土团党与怀抱多元主义的希盟三党格格不入等政治原因,是希盟分崩离析的主因。

近日,这起事件又因为马国前首相纳吉的一部纪录片,而多了一个充满神幻主义的说法,娱乐效果居多,但精彩度不减。

纳吉是这样说的,希盟政府的倒台或许与希盟对其人格进行污蔑有关。

在一部马国网络媒体“Malaysia Gazette”制作的纪录片中,纳吉提到他去年12月20日在吉隆坡甘榜峇鲁清真寺所作的伊斯兰宣誓仪式(Sumpah Laknat)。

巧合的是,希盟在他发誓后的66天便垮台了。

纳吉说,有民众帮他计算了希盟“遭报应”的日子,而他认为这或许和他在誓言中的最后一句说了很重的话有关。

“我无法下定论,但我的确在誓言的最后一句说了很重的话。我想了很多才决定念出来。”

20200513 najib 2.jpg
纳吉宣称希盟倒台或许和当初他们污蔑他涉及蒙古女郎炸尸案有关。(路透社)

2006年悬案让纳吉三番两次跑去发誓

让纳吉跑到回教堂公开发誓的,是一宗2006年纳吉担任副首相时发生的悬案,即轰动海内外的蒙古女郎炸尸案。

时隔13年,其中一名因杀害蒙古女郎阿旦杜亚被判死刑的前特警阿兹拉(Azilah Hadri)去年12月出面指控,称自己是在纳吉的指示下才对阿旦杜亚痛下毒手。

有一就有二,但不知道会不会事不过三。

早在2007年和2008年就分别针对这起事件发过誓的纳吉决定故技重施,在去年12月大张旗鼓到清真寺进行了他的第三次伊斯兰宣誓仪式,发誓自己不曾指示任何人杀害阿旦杜亚,也不认识、甚至从来没有见过阿旦杜亚。

“如果我说谎,我就会遭天谴。”

随着希盟政府在今年2月的“喜来登政变”垮台,纳吉在“Malaysia Gazette”的纪录片中表示这是“上苍显灵”。

他声称他当初发誓的最后一句话大致意思如下:

“如果我有撒谎,我请求上苍永远诅咒我。如果别人诽谤我而不道歉,那我祈求他们永远被上苍诅咒。”

在2018年国阵政府倒台后,纳吉就一直坚称自己被当时的希盟政府迫害。他表示自己当时除了发誓,已别无他法。希盟倒台,正好印证了他的清白。

“这是我最后的武器。我向上苍祈求,而祂也应验了。上苍会告诉我们谁对谁错。”

20200513 阿旦杜亚.jpg
纳吉被影射卷入蒙古女郎阿旦杜亚的命案。(互联网)

纳吉称人民怀念他当首相的时代

除了把希盟倒台的“功劳”归于他的“毒誓”,纳吉也在该纪录片中透露自己之所以能化身网红引发“我的老板”(Bossku)热潮,是因为“人民怀念他的时代”,以及不满希盟政府无法兑现竞选宣言。

“然后他们也看到希盟如何残忍和贪婪地对付我,所以人们开始对我感到同情。”

他还强调,自己在还是首相时都没那么受欢迎。

说完自己的毒誓和网红现象,纳吉话锋一转又批评希盟在2018年执政后“不会做人”,在2018年5月的斋戒月首日突袭他的家园展开搜索。

“我没想到他们会在斋戒月的第一天就做这样的事,难道没有其他的时间了吗?”

他批评,当时的希盟政府充满了仇恨,所以为所欲为。

前希盟政府上台后突击了纳吉的六个住所,并起获了令人瞠目结舌的大批现款、珠宝和名牌包包

目前纳吉仍面对几项涉及一马公司丑闻的贪渎指控。珠宝和名牌包包的“主人”——纳吉夫人罗斯玛也同样因数项贪污罪名而被控上法庭。

但随着纳吉所属政党巫统已经重返权力核心,舆论普遍担忧,纳吉夫妇的司法审讯很可能会面对政治干预、乃至不了了之。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