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航空给全球前线医护人员赠送10万张机票 但须在今年内出行

更新:
2020年05月12日 19:39
你觉得切合时宜吗?
(卡达尔)

你觉得切合时宜吗?

为了感谢已在前线奋战超过4个月的医护人员的无私付出,这些日子做餐饮业的就送吃的喝的,做医护用品的就送口罩防护服,艺人就送上温暖的歌声,平民百姓则写信送上掌声。

享誉全球口碑不错的卡塔尔航空公司(Qatar Airways)趁着今天是国际护士节(5月12日),宣布将赠送10万张免费机票给全球医护工作者,感谢广大医护人员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冠病19)疫情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

卡塔尔航空表示,

可申请免费机票的医护人员包括医生、护士、护理人员、药剂师、实验室技术员和临床研究员等,乘客需在机场值机时出示有效的医务工作证明文件

成功申请到机票的医护人员,可获得两张往返的经济舱机票,乘客仅需支付机场税费,就可带上一位亲朋好友,飞到卡塔尔航空全球航线网络中的任何一个目的地。

同时,每名医护人员也可获得一张六五折的免税店购物优惠券,不过一定要在卡塔尔首都多哈(Doha)的哈马德国际机场(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免税店内使用。

看到这个消息时,相信医护人员都会很开心,疫情后终于可以去充充电,还可以满足购物欲。

不过,看完附带条件后又不免失望了。

因为,机票的行程须在2020年11月26日前预订,出行有效期至2020年12月10日。机票使用条款灵活,可免费无限制修改目的地或日期,而免税店购物优惠券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

虽然离机票“过期”还有7个月,但世界各地疫情仍存在着各种不确定性,有些仍在疫情高峰期,有些则出现了可能暴发第二波的疫情风险,一些逐渐解封的国家也开始出现感染群。多国专家和政要都说,疫情可能会持续到今年底或明年,谁敢打包票说今年12月10日之前就可以无风险地出国,还是谁敢冒险在那之前出国?

卡塔尔的280万人口当中,外籍人士占200多万,大部分都是移民工。

卡塔尔目前是全球冠病人均感染率最高的国家之一,确诊人数截至今天有2万3623起。不过,卡塔尔政府强调,确诊患者大部分症状较轻,死亡率低,至今只有12起死亡病例。 

已经好久没有出现境外输入病例的新加坡,星期天(5月10日)出现了一起境外输入病例,确诊的是从卡塔尔回国的新加坡男子。

如果航班刚好要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转机,相信医生和护士们也会怕怕吧?

网民纷纷留言说:

“有心了,但这个感谢礼物也太不合时宜了。”

网民认为航空公司此举是给和尚送梳子——无用。

你觉得切合时宜吗?

有网民就解释说,

目前各国都有一定的旅行限制,强制要求抵达的外国人实行14天的隔离期,然后返回自己的国家后又被要求再隔离14天。这么算下来,出国一次可能得至少请假一个多月,哪名医护人员这么有空啊?再且,按目前情况来看,今年内各国的旅行限制应该都不会完全解除。

你觉得切合时宜吗?

这名网民说,

抗疫时期不应该鼓励大家飞来飞去,增加冠病传播率吧?

你觉得切合时宜吗?

以下这名网民说,

万一在旅行中感染了,保险也不会理赔的,因为保险公司都很清楚出行被感染的风险很高啊。

commentinsurance.png

一些网民更没有“口下留情”,认为航空公司此举是为了宣传,只为了提高公司的形象而“作秀”。

如果真心感谢医护人员,应该等疫情好了再请他们出国放松,如今疫情期间他们都无法出行,更不会冒着被同事排挤的风险请假出国,手上有一张“免费”机票也用不了。

你觉得切合时宜吗?

如果真心感谢医护人员,何不将机票的出行有效期定为四或五年?

你觉得切合时宜吗?

有网民说,目前,医护人员应该更想待在家里,花时间陪陪家人和爱人吧。

你觉得切合时宜吗?

卡塔尔航空是一家屡获殊荣的航空公司,在2019年世界航空大奖评选中,被国际航空运输评级机构Skytrax评为“年度最佳航空公司”第四名。

在此次Skytrax的评选中,卡塔尔航空还凭借其专利产品Qsuite空中套房赢得了“全球最佳商务舱”和“全球最佳商务舱座椅”奖项 。此外,卡塔尔航空还被颁发了“中东最佳航空公司”称号。

卡塔尔航空在近期宣布将从本月起重建班机网络,根据旅客运输需求的变化和各国入境管制政策的放松,在5月底前初步恢复52个航点,6月底前恢复80个航点。

卡塔尔航空在近几个月内也依然坚守使命维持业务,继续执行超过100架次的包机飞行任务,协助运送滞留海外乘客回家,成功运输超过100万名乘客。

你觉得切合时宜吗?
(互联网)

据介绍,医护人员可在今天(5月12日)起申请,截止时间是5月19日凌晨04:59(新加坡时间),先到者先得。

由于免费机票申请给全球医护人员开放,为确保申请过程的公平与透明,每个国家的免费机票名额将根据该国的人口基数设定。卡塔尔航空将错开申请窗口,每个国家的免费机票名额将在7天内平均分配。

看来,医护人员也都和红蚂蚁想到一块去:

反正是免费嘛,不拿白不拿,说不定卡塔尔航空公司听到了网民的反馈,决定延长旅行有效期。

因为一点入卡塔尔航空公司的官网,就立刻弹出这段文字:

我们的网站目前访问量非常大。如果您在加载时遇到困难,请明天再回来查看。感谢您的耐心等待。

你觉得切合时宜吗?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