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最少的人最慷慨! 今天这名“麦当劳婆婆”感动了无数人

更新:
2020年04月30日 19:24
感恩图报
(林诗佳面簿)

感恩图报

80多岁的婆婆虽然身体虚弱,仍坚持自力更生,到麦当劳打工赚钱照顾聋哑的妹妹,毫无怨言。

36岁的林诗佳(训练员)去年底在工作时,偶然认识了婆婆,被她的故事打动了,就一直与她保持联系。

林诗佳一有时间就会载送婆婆回家,好让她有更多时间休息,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她也自掏腰包定时上门为两人送上食材和日常用品。

婆婆感恩之余觉得无以回报,竟将自己在麦当劳服务了五年所获得的卡西欧(Casio)手表送给林诗佳。

感恩图报
林诗佳和婆婆,后方的是婆婆的聋哑妹妹。(林诗佳面簿)

林诗佳被婆婆的这个举动感动了,今天凌晨在个人面簿上分享这个经历。

其实,林诗佳早在2月份就开始在面簿上分享关于婆婆的故事。

当时她说,婆婆所赚的钱微乎其微,几乎不够应付婆婆和没有工作的妹妹两人的生活费。因此,她偶尔会在婆婆晚上11点下班后载送她回家,让她不用那么劳累,又能有更多时间休息。

有一次,林诗佳送婆婆回家时,得知婆婆今年初患上带状疱疹(Shingles),即使康复后,身体还是很虚弱。当时本地冠病疫情已经开始升温,超市还出现了抢购现象。婆婆没有力气去超市购买食物,一度感到无比焦虑。
  
林诗佳当时安慰婆婆,让她不用担心,还把自己的名片交给婆婆,叮嘱她若需要帮忙,随时拨电给她。

后来细心的林诗佳注意到,婆婆平日免费领取食物的地方,因阻断措施在4月7日实施后就暂停了。于是,林诗佳每周都会买些日用品和食材给婆婆。

林诗佳昨天在面簿上再次分享婆婆的故事。她贴文中也顺便报备了,她每次探望婆婆时都会采取防范措施,消毒并保持社交距离。

婆婆每次收到日用品和食材都会叮咛她:

“不要买那么多东西,太贵了,钱很难赚。”

“我不知道如何接受,太多了,这些钱都是你非常努力赚来的。”

“不要买鱼,鱼很贵,把钱留着自己用好吗?”

直到有一次,林诗佳才忍不住回答说:

“Auntie,你就拿着吧。你开心地收下,我也会开心的。我向你保证,我有足够的钱。如果我钱不够,我就会买少一点。你开心地收下,就会让我感到非常快乐。”

婆婆每次收下林诗佳的“恩惠”后,也一定会给予“回赠”。

林诗佳说:

“每次在我离开之前,Auntie一定会坚持给我一些东西,例如一包利宾纳饮料。因为她在麦当劳工作,经常会拿到一包免费的利宾纳。所以,作为买菜的回报,在她的坚持下,我总是会带着很多包利宾纳离开。”

然而,林诗佳前天(4月28日)上门送日用品时,婆婆因阻断措施必须暂停工作,已经很久没有领到利宾纳了。

这次,她从房里拿出一只全新的富有纪念价值的手表送给林诗佳。这只手表是她在麦当劳工作满5年时收到的长期服务礼物。

林诗佳说,当时婆婆说:

“拿去吧,我没有用,手表表面太小了,我也看不清。”

很快的,林诗佳就发现自己被婆婆的善意谎言骗了。

30秒后,婆婆高兴地说:

“你看,它还在动,现在(晚上)九点了,它还能用。”

 

感恩图报
这个手表对婆婆意义重大。(林诗佳面簿)

林诗佳说,当下她真的不想收下那个手表。

“婆婆挣的钱都不够生活,或许她可以卖掉手表帮补家用?但她没有,她选择送给我。当我看到婆婆脸上灿烂的笑容,我知道我必须收下。我告诉自己振作一点、欣然接受,因为这是婆婆想要尽自己最大能力给予的,先不要考虑自己是否配不配得到。”

这份小礼物让林诗佳感动不已,也给她上了宝贵的一课,写下面簿贴文来表达她对婆婆的敬意。因为婆婆虽然拥有得不多,但愿意给予的却很多很多。

林诗佳在文末说:

“(婆婆)这款价值20元的卡西欧手表,和我手上的价值200元的斯沃琪(Swatch)相比,我们都知道,婆婆的手表在重要性和价值都完胜,因为爱永远都会胜出!”

红蚂蚁猜林诗佳现在手上应该戴着婆婆送的手表吧,时刻提醒着她“施比受更有福”。

林诗佳和婆婆的故事感动了无数网民,短短一天内就有将近1万人点赞,超过5400人转发。

不少给网民留言说,“读着读着,眼泪流下来了。” 

也有许多网民受两人启发,纷纷表示要加入为婆婆提供协助的队伍。

心中有爱,就能改变人心,推动你我将这份“胜利”传递下去。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