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蜘蛛侠”趴趴走 警方:超级英雄也请乖乖待在家

更新:
2020年04月02日 21:45
马国“蜘蛛侠”趴趴走 警方:超级英雄也请乖乖待在家
身穿“蜘蛛侠”服装的民众和执法人员对话。(网民面簿)

等疫情结束再“拯救世界”

为了抑制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马来西亚从上个月18日开始实施的行动管制令迈入第二个阶段,但违反规定,四处趴趴走的,还是大有人在。

日前就有一名“超级英雄”以一身别出心裁辨识率极高的蜘蛛侠装扮试图“闯关”,但显然他“拯救世界”的决心没有受到警方的青睐。

这张令人哭笑不得的照片一开始是由一名马国网民在位于雪兰莪的鹅唛收费站附近所摄。

该名网民随后将照片上载到面簿,并打趣配上以下文字:

“蜘蛛侠试图向我们的军人和警察解释,他正在执行拯救人命的关键服务,所以他必须被放行。”

《当今大马》报道,收费站惊现“蜘蛛侠”身影引起了许多电单车骑士的侧目,当地交通一度放缓。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名“蜘蛛侠”并没有在高楼大厦之间飞天遁地、来回摆荡的超能力。

拍下“蜘蛛侠”倩影的网民还原了当时的场景,开着货车的“蜘蛛侠”把车子停在附近后,大剌剌穿着蜘蛛装走向值勤的警员和军人。

受询及该批执法人员如何应对这突如其来的“惊喜”时,该网民说:

“就像照片中一样,冷静和专业。”

马国警方今日(2日)也打铁趁热,在官方面簿上传这张引起热议的照片,提醒民众“就算是超级英雄也得遵守行管令”, 并附上#SpidermanStayAtHome(蜘蛛侠请待在家)的标签。

“虽然你觉得自己是一位超级英雄,但你还是得遵守政府发出的行管令。趁这个机会好好在家休息,陪陪你所爱的人。”  

“你的安全,就由我们来守护吧!”

“超级英雄”闯路障的荒谬景象很快引起马国网民热议,有眼尖的网民发现好莱坞拍摄的蜘蛛侠最新系列电影都和“家”(Home)有关,于是发挥创意称,既然前两部的片名分别为“返家”(Spiderman: Homecoming)、“离家”(Spiderman: Far from Home),那最新的电影应该可以取名为:

“《蜘蛛侠:待在家》(Spiderman: Stay at Home)”

20200402 comment 1(1).png

20200402 comment 1(2).png

“连蜘蛛侠都不能通过(路障),你凭什么觉得自己可以?”

20200402 comment 1.png

也有网民调侃,至少他把全身都包了起来,所以免于感染病毒。

20200402 comment 3.png

另一个网民则为被网民谴责的“蜘蛛侠”缓颊:

“只是娱乐一下解闷而已,只要他有遵守行管令就好。”

20200402 comment 2.png

行管令导致许多贫困家庭手停口停

马国国防部长依斯迈沙比利今天指出,目前已有4189人因为违反行管令而被逮捕,其中1449人被提控。

他警告,被逮捕的人数已经开始下降,但仍有冥顽不灵者仍选择违反相关规定。

“警方的执法一开始是以柔性劝导的方式进行,但之后日渐严格,如今我们已经进入严厉执法的阶段。”

行管令实施以来,马国百业萧条,许多中低下收入人士和中小型企业都遭受严重打击。行管令如果未能达成控制疫情的成效而被迫再度延长,许多手停口停的贫困家庭恐怕将面临断炊。

八度空间(8TV)昨日就报道了在吉兰丹偏乡有许多贫困家庭因行管令而无法出外工作讨生活,只能接受非政府组织救济。

其中有一家七口因为没有收入而几乎断粮,过去几天陷入没有菜肴配饭,只能单吃白饭的窘境。

马国今日新增208起冠病确诊病例,是一周以来的单日新高,累计确诊病例达到3116宗,因冠病病逝的死亡人数再添5人,累计死亡人数达50人。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