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首例! 有新加坡人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找不到源头

更新:
2020年02月07日 00:31
国家传染病中心
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治疗的本地新冠病毒确诊病患一共30人,其中11人是新加坡人,占三分之一。(海峡时报)

新加坡总确诊病例30起。

传染源头不明。

说的是今晚本地新增两起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当中的其中一人。

卫生部今晚发文告公布,新加坡又新增两例确诊,总数达30例。

新加坡出现首例传染源不明的确诊病例

传染源头不明的患者,是第29例确诊病例。

这名41岁的新加坡男性公民近期没有去过中国大陆,2月3日被送入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2月5日确诊。

卫生部的文告显示,他在1月28日发烧,隔天(1月29日)去诊所看病。但是病情没有好转,于是1月30日再去另一家诊所看病,过后才被送入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

卫生部目前正在追踪所有与这名患者密切接触过的人,找出他是否曾经接触过那些近期内到过新加坡旅游的中国旅客,或者与那些本地确诊患者曾有过接触。

君悦酒店内举行的会议成感染群源头

新增的第30起确诊病例则是27岁的新加坡男性公民。他在1月20日至22日期间,在乌节路君悦酒店内出席了公司内部会议。该会议一共有109人出席,当中有94人是外国人,包括来自中国武汉的人士。会议结束后他们都各自回国。

20200206-grand hyatt.jpg
君悦酒店已经彻底消毒会议区域,以及与会人士住过的房间。(海峡时报)

截至今天(2月6日),已有三名外国与会者被确诊感染上新冠病毒。他们是来自马来西亚雪兰莪首邦市的42岁男子,以及38岁韩国男子和36岁韩国男子。

马来西亚那名男子来新出席君悦酒店内举行的会议时,在新加坡待了8天(1月16日至23日),如今这名患者的妹妹也确诊患上新冠病毒,成了马国本地感染的首名患者。

出席该会议的新加坡人一共有11人,当中出现症状在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的有四人。上述确诊的27岁男子是四人中的一人。

两名确诊患者病情恶化

文告也指出,有两名确诊病患的病情突然急转而下。其中一人病危转入加护病房。另一人则需要额外氧气补给。

其余的27名患者病情稳定正在改善中,剩余的那人(第7例确诊患者)已经痊愈出院。

为了方便蚁粉们追踪本地的确诊病例,红蚂蚁团队制作了一系列图表,方便大家参照。

20200206-Singapore01.png

20200206-Singapore02.png

20200206-Singapore03.png

20200206-Singapore04.png

20200206-Singapore05.png
卫生部今天也公布了第27例确诊患者的职业。他是一名私召车司机,曾经去过中峇鲁广场、中峇鲁巴刹、庙弯巴刹等地方。不过卫生部强调,短暂接触的感染率较低,公众无须过于担忧。(红蚂蚁制图)

红蚂蚁也据卫生部的一系列文告整理出前面28例患者在送院前的最后落脚处。

SG Map clean.png
(黎晓昕制图)

卫生部强调,目前新加坡的警戒级别依然是黄色,但是当局会密切留意调查结果,如有必要,各政府机构将加大防疫措施的力度(包括提高警戒级别)。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