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卫生部长:新确诊病例曾到新加坡出席国际会议

更新:
2020年02月05日 08:38
新冠肺炎数据:马国确诊病例曾到新加坡出差
新冠肺炎全球确诊病例今天突破2万起。(陈姿潓制图)

不平静的一天。

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前称武汉肺炎,简称新冠肺炎)持续延烧,除了中国大陆境内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持续攀升,香港也出现了全球第二起中国大陆境外死亡病例,第一起发生在菲律宾。

另一方面,新加坡也首度证实出现本地感染病例,但卫生部强调,没有证据显示新加坡出现社区传播。

截至今晚(4日)7时为止,全球总确诊人数是2万零695人,治愈者691人,死亡人数427。

2020-02-04 wuhan virus 5.jpg
(陈姿潓制图)

新加坡

新加坡今日新增的六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中,有四人并未去过中国。这四起确诊病例,其中两名女子任职于卡文路(Cavan Road)永泰行中药店,第三人是一名女导游,三人都是新加坡居民。

第四起确诊病例则是其中一名永泰行员工的家庭女佣。

此外,尚有两起病例是上个月30日从中国武汉乘搭包机返新的新加坡人。

这也让新加坡的确诊病例达到24例。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今天(4日)新增2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一起是该国首宗本土病例。

马国卫生部长祖基菲里指出,该名确诊病患是一名来自马国雪兰莪的41岁单身男子,曾前来新加坡出差。

新加坡卫生部也证实,该名男子曾于1月16日至23日期间前来我国,并在君悦酒店出席了一项商业会议,与会者有中国籍人士。

根据马国卫生部提供的资讯,该名确诊病患在1月23日返回马国,六天后(1月29日)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前往雪兰莪州一家私人医院接受治疗。

2月2日他被转送至新冠病毒的定点医院:双溪毛糯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并于昨日(2月3日)确诊。

新加坡卫生部表示当局已展开调查,追踪与该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人。

泰国

泰国今天也通报六起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案例,其中4人是泰国人,包括一对去过日本的夫妻,以及两名曾接载过当地中国游客的司机。

另一方面,一名曾到过泰国的韩国女子也在返回韩国后确诊新冠肺炎。这也是首起外国游客在东南亚国家旅游后感染的确诊病例。

泰国防疫部门官员Tanarak Plipat表示该韩国女子有可能是在泰国感染病毒,“因为新冠肺炎已经在泰国国内扩散”。

泰国目前确诊病例总数为25例,仍是中国大陆境外确诊病例总数最多的国家。

比利时

比利时则出现该国首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名确诊病患是从武汉撤离返国的九名比利时人的其中一人。

根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最新统计数据,2月3日中国大陆一共新增3235起确诊病例,累积确诊病例目前已突破2万,死亡病例新增64例,达到425起。

2020-02-04 wuhan virus 6.jpg
(陈姿潓制图)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