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乔迁吃火锅 钢化玻璃桌面突爆裂多人遭灼伤割伤鲜血四溅

更新:
2020年01月22日 15:08
不吃火锅也会爆裂。
(Stephanie Chu面簿)

不吃火锅也会爆裂。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蚁粉们都陆续到超市买食材准备吃火锅三天三夜了,和朋友叙旧庆祝新年吧?

不过昨天一名署名“Stephanie Chu”的女子在面簿申诉,和丈夫邀五个朋友来新居吃火锅,提前庆祝农历新年。岂料用钢化玻璃制作的新餐桌突然瞬间爆裂,有人二度灼伤,有人割伤血溅四处。

不吃火锅也会爆裂。

刚和丈夫搬进蔡厝港住家的Stephanie(28岁)写道,才刚开吃30分钟,饭桌突然“爆炸”,整片钢化玻璃桌面变成碎片。

不吃火锅也会爆裂。
完整无缺的餐桌(Stephanie Chu面簿)

由于事发突然,餐桌上的火锅和食材瞬间砸到地上,众人措手不及吓得惊叫连连。有的被爆裂的玻璃割伤、有的被火锅热汤溅伤。

现场一片狼藉,玻璃、热汤、鲜血满地都是,大家根本动弹不得。
 

不吃火锅也会爆裂。
玻璃碎满地,掺杂着还未来的吃的食物和鲜血。(Stephanie Chu面簿)

他们立即打电话叫救护车,让医护人员过来搭救他们。经过医生诊断,Stephanie的所有客人都被割伤,有的伤口比眼睛还大,需要缝针。至于她自己,二级烧伤,被送往黄廷芳综合医院治疗。

不吃火锅也会爆裂。
(Stephanie Chu面簿)

 

不吃火锅也会爆裂。
(Stephanie Chu面簿)
不吃火锅也会爆裂。
被灼伤的双脚需包扎起来送院。(Stephanie Chu面簿)

受伤的Stephanie夫妇回家后还不能好好休息。等着他们的是清理满地的一团糟。

Stephanie说:

“当我昨晚从医院回家时,一打开门,我忍不住哭了。我的房子乱七八糟,闻起来像谋杀现场。我们搬进了新家,整个房子都是崭新的家具,还准备在新家庆祝我们的第一个春节。”

不吃火锅也会爆裂。
(Stephanie Chu面簿)

她说:

“这本来应该是我与朋友之间的欢乐聚会,却成为令人身心创伤的经历。 希望我的故事,会成为所有使用钢化玻璃桌面者的一个警惕。”

此外,她也在帖文中,列出了这起事件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包括新买的餐具损毁、血溅到多处包括墙壁和沙发,而血液也渗入到地板砖间的水泥浆,伤者都要接受急诊医疗和后续复诊。

Stephanie指出,已联系家具公司索取赔偿,但公司却表示只能更换一个全新的层压板桌面。

她说:“想到是同一家家具公司的产品,将来我还能在自己的餐桌上安心地吃东西吗?”

她和丈夫希望该公司至少会负起最起码的责任,也就是赔偿医疗和维修费用。

不过Stephanie还是相当乐观的,她说,幸好不是在农历新年期间发生,那时聚餐通常会有老人家和小孩子,他们的伤势可能会更严重。

她说,钢化玻璃餐桌的厚度为15毫米,即使再坚韧,也可能会产生热应力,但对于多少热量,以及持续多长时间可导致钢化玻璃破碎,她并没有确切的答案。

她接受《联合晚报》采访时说,自己和丈夫去年6月从家具商那里买来这张桌子,“我们用了半年,而期间都有在桌上吃过数次火锅都没事,没想这次会发生事情。”

Stephanie的惨痛经历引起了同是火锅忠实粉丝的网民的共鸣,面簿帖文分享不到一天,就有超过1万8000人分享,超过6300人留言。

家具商认为是当事人将不恰当的器材放在玻璃上

家具商“Comfort Design”发言人回复《联合晚报》询问时指出,他们相信发生这样的事件是因为使用不当,将不恰当的器材放在玻璃上。

发言人说:

“当玻璃遇上高温,压力超过玻璃能承受时,就有可能导致玻璃爆裂。”

她也指出,

这是他们第一次碰到因为使用火锅器材而导致玻璃爆裂的情况。

发言人也说,

对方要求他们全额赔偿损失。虽然公司对他们的情况表示同情,但也要秉持自己的立场,因为事件是因为使用不当所造成。

钢化玻璃一般耐热耐用,除非玻璃本身有缺陷

新加坡装修同业商联会顾问林亚峇接受《联合晚报》采访时说,

钢化玻璃一般上耐热耐用,除非玻璃本身有缺陷,不然像女网民Stephanie那样的情况实属罕见。

他解释说,购买类似玻璃时,在收货时就必须自己检查:

“屋主应该自己检查玻璃表面,确保玻璃里没有气泡,或者有任何缺陷,不然就可能造成玻璃爆裂。”

此外,他也说,

无论放什么东西在玻璃桌面上隔热,都无法预防爆裂事故,因为玻璃的爆裂往往和玻璃的质量有关。

“最后,也提醒大家,在使用玻璃桌用餐时,不要将身体压在上面,因为如果一边的压力过大时,也有可能造成玻璃破裂。”

钢化玻璃爆裂时常发生 

你以为不在钢化玻璃餐桌面上吃火锅就没事嘛?

商场钢化玻璃门、厕所的洗澡钢化玻璃门无故爆裂比比皆是,网友们纷纷分享自己的“爆玻璃”经验。

不吃火锅也会爆裂。

一名妈妈就在面簿上分享说,四五个月前,她家里的钢化玻璃桌面也突然爆裂成碎片满地,非常难清理,直到现在不时还会找到碎片。

她也呼吁大家还是别买“中看不中用”的钢化玻璃桌子了。

不吃火锅也会爆裂。
(Kimmy面簿)

网民Madeline Chen也说,她家里的钢化玻璃测重器,也无缘无故突然爆裂。家里的女佣吓得以为有鬼了。

不吃火锅也会爆裂。
(Madeline Chen面簿)

有人分享他的钢化玻璃炉灶爆裂一幕:

不吃火锅也会爆裂。
(Sam Slmt面簿)

恐怖吧? 家里餐桌桌面是钢化玻璃的你,是不是已经在前往购买新桌子的路上?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