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被骗走5000亿人民币 数百名中国人飞抵马国跪地讨债

更新:
2019年10月18日 23:26
Chinese got scammed by Malaysia money game company
中国籍受害者跪地哭诉,唱国歌,双手合十求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帮助。(光华网)

钱是大风刮来的?

诈骗故事听多了,闹得如此沸沸扬扬的还是头一回见。

昨天(10月17日)上午,超过100名自称受到某马来西亚金钱游戏传销投资公司欺骗的中国受害者,抵达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中国大使馆外,齐齐跪倒一地哭诉,要求使馆帮忙寻回被骗走的几千亿资金。

在场的大部分求助者年龄都将近半百,据悉已有代表向大使馆反映他们的困境。

20191018-chinese cry.jpg
受害者跪地神色憔悴。(联合日报)
20191018-protest.png
大使馆外挤满了事件的受害者,请求帮助。(中国报)

这只是事件的冰山一角

这群中国受害者是在14日分成13个团,千里迢迢抵达马来西亚来“自救”与“讨债”。

只见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外,一群人拿着横幅,声泪俱下地控诉某马国某金钱游戏传销投资公司,情绪激动得无法自己。

在场的一名受害者也表示,来到马国大使馆前的数百名中国人仅是受骗案件的“代表”,实际上在中国还有至少300万人受骗,被刮走的资金总额高达5000亿人民币(约1630亿新元)

有马国媒体目测,现场来了约150名受害人“代表”。如果受骗人数有300万人,那平均每人被骗了16.6万人民(约3.2万新元)​,不是小数目。​红蚂蚁连10万人民币都没有。

20191018-outside ambassy.jpg
(光华网)

有受害者接受马国媒体访问时指出,很多受害者的下场凄惨。

“我们这次前来都是自动自发的,我们被害得很惨,有人因此自杀,有人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他真的害得我们很苦。”

20191018-cry.jpg
受害者们在大使馆外情绪激动,一些人歇斯底里地哭个不停,一些高唱中国国歌。(东方日报)

蚁粉可点击以下视频,了解现场状况:

 

曾经伟大的“张爸爸”,如今成了过街老鼠

受害者们手持红色横幅,高喊要姓张的负责人将资金退回。

当时天空下起了小雨,不过失去金钱的痛苦令受害者丝毫不被影响,继续举着横幅杵在原地,似乎没有得到大使馆的介入势不罢休。

20191018-banner2.png

20191018-banner.jpg
(光华网)

这名姓张的负责人,案发前在中国的呼声与口碑极高,几乎在每个角落能看到他的海报,也难怪会有如此多的民众直奔向他,送羊入虎口。

提起那名姓张的,受害者愤恨地说道:“他以三起三落的个人经验,教我们如何投资,我们对他深信不疑,甚至尊称他为‘张爸爸’,在我们心目中,他就是个大家长。”

“我们如此相信他,呼朋唤友一起加入他所谓的赚钱行列,结果赔上了本身的信誉。”

红蚂蚁只觉得,有钱能使鬼推磨,金钱使人蒙蔽眼睛。虽然网上总有表情包说,给钱的就是爸爸,但如今看看这些受害者,曾经一口一个‘张爸爸’的人,如今却卷款而逃,弃他们不理了。

网民:中国人民真本事,一出手就一亿

随着社交媒体的普及,如今有越来越多金钱诈骗案也逐渐浮出水面。对此,网民再也不感到震惊了,只不过纷纷猜测这回骗钱的是哪一家公司。也有部分网民“感慨”中国人民赚钱的速度像是“大风刮来的一样”,能够被骗走如此巨额的款项。

20191018-comment billionaire.png

20191018-money.png

有网民则觉得受害者被骗走那么多钱,实在很可怜。

20191018-sympathy.png

不过大部分网民则是抱着吃瓜群众的心态,一些人认为下跪太可怜了,但是钱肯定是拿不回了:


“别哭了,拿不回了。”

20191018-comment dont cry.png

昨天一度和平解散

最终在警方的介入及中国大使馆人员的协调下,受害群众答应派代表向吉隆坡警方集体报案,让警方采取行动对付涉嫌骗人钱财的集团。
 
诉求集会人群于当天下午四时和平解散。 
 

资金不回,绝不罢休

今早10点钟,约300名中国民众抵达“张爸爸”位于安邦的办公楼外静坐抗议,称一天见不到创办人,一天就不会有个完结。这群中国民众希望马国政府能揪出背后主谋,让他们面对面商量一个解决方案。
 
受害者代表之一,来自湖南的46岁的易伟国通过马国媒体喊话,他们将利用15天的签证期限,向马国政府相关部门寻求协助。
 
他愤怒地表示:”“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创办人一天不现身谈判,就会有一批又一批中国人不断前来大马。

20191018-today.png
中国民众围堵在该公司办公楼外讨说法。(中国报)
20191018-today2.png
受害者在抗议中落泪。(中国报)

红蚂蚁在此呼吁民众,金钱的诱惑再大,也必须小心谨慎,以免成为下一个诈骗案件的受害者。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