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手掰地铁门其实不成功,大妈据说为追上自闭症姐姐情急挡车门

更新:
2019年08月30日 11:37
安全至上。
跑在前方穿蓝色短裤的阿嫂应该是姐姐,赶在后面的红衣大妈应该是妹妹。(截自视频)

安全至上。

 

昨天本地有一名红衣大妈因徒手掰开两道地铁门,一度成为新加坡网红。大家在笑大妈Kiasu(怕输)之余,有的为她编出一大串滑稽(赶着收衣服,赶着回家大便,追小三)的原因,有的唾弃她自私行为耽误了他人的宝贵时间,有的更呼吁当局对她采取行动,却始终没人真正去关心大妈此举是否有任何苦衷。

安全至上。

拍下大妈此举的视频,被上载到不同的网络平台上。光是All Singapore Stuff网站,一天内就有超过59万次浏览量、超过1万1000个转发,2200则留言。

网民的毒舌评语,能有多坏就有多坏。只有一部分网民关心大妈的安危,庆幸她安然无恙。

安全至上。

而且每当有人做了不对(不道德/自私自利/丢脸等)的事情,总有本地网民立即跳出来撇清关系,并不由自主地把矛头指向外国人,而常别点名的非“中国人和马国人”莫属。

安全至上。
安全至上。

在这件事发酵了一天之后,UFM100.3的DJ叶丽梅在个人面簿上还原了事发过程,说这是一位公众告诉她的。

安全至上。

原来,红衣大妈是担心已经冲进地铁列车的自闭姐姐走丢了,心急如焚之下才会做出如此危险的动作,而没去想更好和更安全的方法。

庆幸这位大妈有好心朋友为她打电话到电台正名,否则她才刚从“姐姐差点丢了”的心情缓过来,又要面对网民七嘴八舌的批判。

红蚂蚁温馨提示,无论如何都不应该以身犯险,万一连你也出事,谁来照顾自闭姐姐?也记得要告诉姐姐,列车上方的指示灯开始闪烁时,就不要冲进列车了。

这起事件是发生在这个星期一下午约3点30分,在滨海市区线小印度地铁站内。

其实,如果你够细心的话,就会看到视频的开头,有一名身穿蓝色短裤的阿嫂跑在前方,赶在列车和月台玻璃门关闭的前一刻冲进入车厢内,相信那一位就是红衣大妈的姐姐。

而紧跟在后的红衣大妈却来不及上车,下意识伸出双手,阻止屏障门关闭,但不成功。她没有放弃,继续尝试徒手掰开月台屏门,在少于两秒内穿过屏门,身陷屏门和车厢门之间。

情急之下,大妈继续用力尝试掰开车厢门,不料月台屏门再度关上,夹住她的右脚。此举相信吓坏列车内的不少乘客,有人设法帮助让她脱困,直到车厢门终于打开让她安然进入。

 

安全至上。
(截自视频)

另外一个真相是,红衣大妈并没有洪荒之力,也没成功打开地铁的两道门,打开两道门的另有其人。

新捷运企业联络高级副总裁陈爱玲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当时,一名女乘客跑向开往博览地铁站的滨海市区线列车,抵达月台时屏门正在关闭,但她用双手阻止屏门完全关上,导致系统自动重新开启屏门。

该名乘客接着尝试挤过已经关上的列车车厢门,这时车上的一名职员马上启动紧急装置,让车厢门重新打开,乘客才得以进入列车,整个过程持续约20秒。

所以,第一道门是自动打开的,第二道门是职员打开的。

视频也显示,之后陆续有地铁站职员和保安人员前去查看,确保一切稳妥,才让列车开动。为确保设计安全,在地铁月台屏门和车厢门没有同时上锁的情况下,列车不会开动。

新捷运也警惕所有乘客切勿尝试类似举动。“这样的做法非常危险,可能令人严重受伤,也可能造成列车服务中断并且损坏公物。”

安全至上。
视频是谁拍的?(截自视频)

而这起事件另红蚂蚁最好奇的是这段视频是怎么拍到的?因乍看之下,视频是从高角度拍的,不像站在地铁闸门那一层往下拍,更不像是在列车那一层拍的。

另外,事情发生得如此突然,谁能预料到而掏出手机等待这一幕,拍下如此完整一幕?而视频的画质也不佳,不太像是用手机拍的。

大妈的行为虽然不应该效仿,但情有可原。这个故事也教训我们,凡事留有余地,做人要留退路,说话也不能太绝,别太早下定论。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