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国庆促销风波致形象崩坏  华为急请公关总监挽救?

更新:
2019年08月01日 20:29
烫手山芋也这么抢手?
(侯佩瑜制图)

烫手山芋也这么抢手?

国庆促销风波后的第五天,华为又有新动作,但这次不是搞促销,也不是送你礼券,更不是道歉,而是要请一名公关部总监。

昨天下午,华为在全球最大的职场社交平台领英(LinkedIn)上刊登招聘广告,寻找一名至少有8年经验的“老鸟”来掌管东南亚的公关部门。

不过蚁粉想挑战这个苦差自我的话,可能要让你失望了。

因为这个招聘广告登出不到半天,就不再接受申请。不知道这个金饭碗很抢手所以收到太多申请,还是另有原因。

据媒体报道,今年3月华为曾通过猎头公司,挖角多名路透社资深记者,组建更强大的公关团队,而公关总监的职位甚至开出一年20万美元(约27万新元)的高薪。华为发言人当时受询表示华为的确在招聘公关团队,但没有正面回应年薪的问题。

如果华为这次也是开出如此丰厚的薪水在新加坡招聘公关部总监,这么抢手也是理所当然啦。 

烫手山芋也这么抢手?
(互联网)

招聘广告显示,掌握英文、中文和越南语并读写皆佳的应聘者将被优先考虑,因录取者将会被外派常驻在越南胡志明市。不知道是不是本地有很多人精通中英,还会越南语,所以应聘人数超额,让华为不到半天就宣布不再接受应聘申请。

而这个岗位的其中一个职责是,

需要负责制定营销策略和活动,为华为品牌和新产品带来正面媒体报道。虽然职责没有提到需要处理公关危机,但估计应该逃不了这个任务,特别是要接手还未落幕的国庆促销风波。

不知道华为是听到了新加坡消费者协会会长林谋泉的呼唤,赶紧请个专家来想办法挽回华为在本地的形象?还是原本的公关部总监搞出个大头佛后被炒鱿鱼?或者是真的这么巧有个空缺还未填补?

林谋泉早前呼吁华为采取适当行动,以重获公众支持和维护公司信誉,否则本地消费者将永远把这起事件与对该手机和科技巨头的反感和失望联想在一起。

有网民调侃说,可能华为以前太过重视技术,而忽视了人才的重要性,现在要聘请公关部总监很好啊,可以帮忙监督这类促销活动,避免重滔覆辙。同时,也劝诫华为做好准备,处理好即将到来的圣诞节促销。

 ​烫手山芋也这么抢手?

但也有网民说,华为要请的应该是市场行销总监吧,好好规划怎么搞促销,准备多少台手机。

烫手山芋也这么抢手?

华为两天前宣布将给予零售店面注册的5000名顾客,每人一张100元华为智能手机礼券赔罪,暂时缓和了民怨,但华为的法律部看来也会忙上一段时间了,因为新加坡有关当局已经就促销风波介入调查了。

截至7月30日,新加坡广告标准管理局已经收到10起有关华为促销的投诉。广标局主席汪炳华教授昨天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透露,

华为有可能因为刻意用广告诱导消费者,并且没有确保手机货源足以应付促销带来的需求,而违反《广告守则》,广标局对此已经与华为联系了。

在林谋泉公开指华为促销之举明显违反保护消费者公平交易法(CPFTA)后,华为的律师团队也在与消协接洽。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也已介入调查。

华为何时又会登广告招聘市场行销总监和法律部总监呢?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