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走酒店毛巾、镜子和吹风筒,竟然有比新加坡人更贪小便宜的旅客

更新:
2019年07月30日 11:40
看傻眼。
印度旅客顺走某峇厘岛酒店的公共财物,有吹风筒、镜子和摆设品等。(互联网)

看傻眼。

酒店预订网站Hotels.com曾在2015年进行一项“最爱顺走酒店物品”游客的调查,新加坡人很不幸的排在全球第二。

这个调查的对象是28个国家的5000名旅客。将大家最爱带走的梳洗用品排除在外,调查发现旅客爱带走的物品有毛巾、文具、拖鞋、衣架和杯子。

如果蚁粉觉得上述被顺手牵羊的物品很奇葩,那你先看看以下的才作出评论。

推特用户Hemanth上个星期六(27日),把一段印度旅客偷走某峇厘岛酒店的物品被人赃并获的视频放上网,他们偷走的物品竟然有镜子、吹风筒和摆设品等

本地网民形容,没想到还有比新加坡人更贪小便宜的旅客。

视频显示,酒店的三名男员工(其中一人是保安)在翻找这印度家庭的近10个行李箱,要找出这五六个家庭成员偷走的酒店物品,而当时员工已搜出属于酒店的镜子、吹风筒、衣架、摆设品、衣架、一瓶肥皂液等。

站在一旁的家庭成员因要赶着去机场而显得不耐烦,对酒店员工大喊大叫,让对方放他们一家走。酒店员工边搜查边说要报警处理,同时也让他们不要乱喊并冷静下来。女家庭成员眼看理亏在先只好道歉, 另一名男游客则说:“你们要拿回什么就拿啊。”  酒店员工马上让他闭嘴。

就在这时,酒店员工又在包里搜出属于酒店的毛巾,里头还裹着装饰皮,员工立即要旁人拍下罪证,并让旅客作出解释。

其中一名男家庭成员无法辩驳,唯有频频道歉并说:“我会付钱。”但酒店员工拒绝收钱了事并呛回对方:

“我知道你有很多钱,但这不是尊重。”

另一名男家庭成员则伸手搂着酒店员工,想带他到别处私下解决,但员工不买账,视频就在这时结束了。

这个视频在网上疯传,观看人次超过36万,引来一片谩骂声。发布视频的Hemanth似乎也是来自印度,他说:“这样的事件丢尽印度的脸,我们每个持有印度护照的人都必须记住,我们是这个国家的形象大使,作为印度公民在海外应该要行事谨慎。他还呼吁印度取消那些破坏印度名声的人的护照。

“我曾在印度尼西亚生活过,也去过峇厘岛,我担保印尼人是我见过的最温柔、最尊重人的人。他们非常尊重印度和印度人,看到我们如此有失体面,是非常心痛的事情。”

他说,由于印度人现在爱到处旅行,有关当局有必要编写一本教他们到国外旅行的行为准则小册子。

除此之外,一些人网民也责骂这家庭贪小便宜,如果他们有钱去国外度假,就应该有能力买那些偷来的东西。另一些人则指出,他们在被逮个正着才主动付钱是不对的。

不过也有网民指出,他们的行为并不代表所有的印度游客。

是的,本地网民纷纷大爆料他们旅游时曾见过团友牵走的酒店物品,种类应有尽有,让红蚂蚁目瞪口呆。有的为了掩人耳目故意选择剪床底的地毯再偷走、有的偷走精美的陶瓷床头灯、有的甚至拆走液晶电视机、有的偷走床单、枕头、电话、浴帘、遥控器等。最夸张的是,还有人把迷你保险箱放进行李箱,一拖就拖走。

看傻眼。
看傻眼。
看傻眼。

红蚂蚁记得几年前,还有“中国游客顺走日本酒店马桶盖”的事件,当时也在网络上炸开了锅。当然,越是高端酒店,越不能幸免,酒店内很多意想不到的物品会被当做“纪念品”顺走。

网民说,有时拿走酒店的物品并非出于恶意,而是真的分不清“可以带走的物品”和“酒店公共财物”。

看来红蚂蚁有必要为爱出国的大家科普一下,酒店里的哪些东西是允许顾客带走的,而哪些物品是不能被“顺走”的。

一般可以拿走的物品都是“一次性使用的”,如小型的盥洗用品、淋浴帽、梳子、一次性剃须刀、牙刷、拖鞋、茶包、咖啡包等,但不要在酒店房间服务人员的筐子里一下子拿走几十瓶盥洗用品。

对于这些一次性用品,酒店一般会欢迎客人带走作为纪念,也能顺便作为酒店的宣传,属于双赢的做法。

而原则上凡是可以被重复使用的物品,是不能被顾客拿走的,它们属于酒店公共财物,如浴袍、衣架、电器、床上用品、餐具、不是纸质的拖鞋、装盥洗用品的玻璃器皿、装饰品、植物、甚至一些需要付费的饮料等。洗衣袋处在“灰色地带”,塑料洗衣袋一般都可以拿走,棉制的洗衣袋就千万不要顺走,否则在酒店大堂办退房时被发现就有点小尴尬了。

看傻眼。
这些大瓶的洗发水、沐浴露属于酒店财物。(互联网)

如果蚁粉试用过那些不能顺走的大瓶洗发水和沐浴露,觉得超级好用、爱不释手又不想花钱,你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装进自备的容器。(别说红蚂蚁教你的)

虽然在多数情况下,不问自取的客人不至于会有牢狱之灾,但有可能被酒店盯上而列入黑名单,或从信用卡扣钱,而酒店收费的产品都特别贵,那就得不偿失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