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孩子机场偶遇香港首富李嘉诚 幸运获得19万元邂逅礼

更新:
2019年07月19日 20:56
李嘉诚开心地和孩子们合照。(微博)
李嘉诚开心地和孩子们合照。(微博)

好运来得太突然。

你相信命运吗?

最近,有位台湾男子在搭飞机的旅途中上遇见真爱。另一群同样幸运的中国孩子,则在机场邂逅了香港首富,随后得到19万新元的慷慨资助!

《新浪财经》报道,有位中国老师带了一群孩子到日本参加舞蹈比赛,在北海道机场偶遇了香港首富李嘉诚先生。高龄91岁的李嘉诚精神矍铄,与孩子们交谈得非常愉快,也十分接地气,亲和力十足。当时大家在离别之时只拍了张合照,但在偶遇李嘉诚的两天后,老师们收到了更大的喜讯。

190719 airport chat.png
(微博)

这名老师在微博开心地公开了一条微信对话。原来李嘉诚先生偶遇了这群孩子之后,便吩咐自己的秘书联系带队老师,要从“李嘉诚慈善基金”捐出100万元人民币(约19万新元)用于公益项目,例如供老人参加舞蹈公益班,或是资助有家庭负担的小朋友学舞。

秘书小姐也提到,李嘉诚觉得自己和学生们很有缘分,希望资助这次同学出国比赛的费用,也想买一些礼物给这45位参加比赛的小朋友,让他们自己去商场选,由李嘉诚埋单。

根据这位老师在微博上公开的聊天记录,这次孩子们出国的活动经费总共约85万元人民币(约16万新元)。

也就是说,因一次有缘的邂逅,李嘉诚就决定共资助该舞蹈团至少185万人民币(约36.5万新元)!

红蚂蚁真想知道,他和孩子们到底谈了什么,聊进了他的心坎?

有学生家长在微博上分享,这些幸运的孩子们来自上海市小白鸽舞蹈团。小朋友们收到这个好消息时都很高兴,也不忘对李嘉诚心怀感激,亲自录制了一段视频感谢他,以可爱的语气异口同声地喊道:

“谢谢爷爷,祝爷爷身体健康,耶!”

190719 airport girls.png
(视频截图)

在微博上,网友们都觉得这场邂逅很不可思议,简直比童话故事还要神奇。想要在机场偶遇香港首富,又受到他的慷慨资助,简直比中toto头奖难一百倍。“#李嘉诚机场偶遇孩子资助旅费#” 这条话题,更一度攀上微博热搜第一名。

在这些讨论中,有人表示羡慕:

190719 airport comment1.png

有网友想知道李嘉诚什么时候会再出国搭飞机,自己搞个邂逅:

190719 airport comment2.png

虽然大多数网友都赞赏他的慷慨大方,但也有人觉得,这些孩子都能出国参加舞蹈比赛,家里的经济状况一定不差,可能不是最需要资助的人选,可是也尊重李嘉诚的决定:

190719 airport comment 3.png

190719 airport comment4.png

李嘉诚乐于公益   曾向国大管大捐款

190719 airport li.png
(互联网)

李嘉诚先生是俗称“李超人”的香港著名商人,去年被《全球化智库》评选为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十大华商人物之一,他所创立的长江集团更是香港最大企业之一。

《中国报》报道,李嘉诚去年退休时曾披露,自己的财产分配将分成三份,其中两份给两个儿子,剩下一份投入“第三个儿子”,即是慈善基金。如今,他退休后的工作重心就是慈善基金,并尽能力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他的“李嘉诚基金会”主要捐款予教育、医疗、文化及其他公益事业。根据官网,在世界各地,该基金会已作育了1.2亿名学生,守护了1700万名病患。

在推动教育方面,李嘉诚也有在新加坡留下他的一份心。

据《海峡时报》报道,李嘉诚在2007年向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捐款1亿新元,创立教育及学术发展基金,设立教授席及40个硕士奖学金等。

公共政策学院院长马凯硕表示,新增奖学金将惠泽中国大陆、香港、印度、越南、东南亚等国家及地区,本地学生也能受惠。国大校园内一幢建筑物更命名为“李嘉诚大楼”。

190719 airport building.png
李嘉诚大楼在2007年举行开幕典礼,李嘉诚和时任内阁资政李光耀  (右)亲临现场。(海峡时报)

2006年,他也向新加坡管理大学捐款了1950万新元,用于设立资助中国大陆和香港管大学生的奖学金,和一间以他命名的图书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