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候”他人母亲的幼教老师喊冤:他说我吃不起好榴梿!

更新:
2019年07月08日 12:45
“问候”他人母亲的幼教老师喊冤:他说我吃不起好榴梿!
幼教老师王女士(右下)疑似买榴梿杀价不成,泼妇骂街的行径被网民拍下上传引起热议。(李国豪制图)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最近几年网络上有一种叫作“反差萌”的特殊用语,用来指涉一个人的举止行为和其原本的形象有着天差地远的不同,而这种反差所产生的矛盾产生出一种“反差萌”的现象。

举例来说,一个浑身肌肉的雄壮大汉突然被一只蟑螂吓得“花容失色”,或一个外表看来温柔婉约的柔弱女子忽然挺身而出,帮助被吓出一身冷汗的大汉把蟑螂赶尽杀绝,展现女汉子的气魄,都可以是“反差萌”的具体展现。

红蚂蚁接下来要呈现的这则报道,当事人同样也做了和其原本形象有段落差的举止——一个当街狂骂脏话的幼教老师,这种反差“萌”不“萌”?嗯……红蚂蚁交给蚁粉自行判断。

买榴梿杀价不成变泼妇骂街

本周社交网站疯传一段“泼妇骂街”的视频,一名口操中国口音的中年妇女疑似杀价不成,在满坑满谷的榴梿旁边不停对榴梿摊员工爆粗口,整个过程中民众拍下来放上网,“杀价嫂”瞬间爆红,成为街知巷闻的“厉害”人物。

视频上线后,网络舆论几乎一面倒指责该名“杀价嫂”。

“我不知道各位怎么想的,不过我绝对是在苦苦等候榴梿摊员工直接拿起榴梿砸在她脸上。视频这样结束颇让我失望。真该死!”

comment 1.png

“安娣啊……你还以为你在中国啊?真够力……只听到你妈你妈……飞来飞去。” 

comment 3.png

该名“杀价嫂”昨日(3日)主动联络《联合晚报》,不联络还好,一联络不得了,原来“杀价嫂”在参加“中国好脏话”之余,平日的职业是一名幼教老师。一个骂脏话的幼教老师,这个反差,蚁粉觉得还可以吗?

CTY_3106.JPG
狂飙脏话的“杀价嫂”是一名幼教老师。(联合晚报)

“问候”对方母亲N次

先简单描述一下那段没买到榴梿吃,结果更上火以致爆粗口的视频。视频中可见“杀价嫂”穿着鲜红色连身裙,脚踩高跟鞋的“杀价嫂”一开始在榴梿摊位旁不断徘徊,嘴巴还念念有词。随后,“杀价嫂”忽然开始和榴梿摊员工互爆粗口。

操着中国口音的“杀价嫂”不停“问候”榴梿摊员工的母亲,操着马来西亚口音的榴梿摊员工一开始一直背对着“杀价嫂”继续做自己手上的事,但因为不满“杀价嫂”提到他母亲而暴怒,用手指着“杀价嫂”警告对方不要乱说话。

Screenshot_2.png
榴梿摊员工不满“杀价嫂”提到他母亲。(视频截图)

或许榴梿的魅力实在太大,“杀价嫂”对于没买到榴梿依然感到耿耿于怀,于是继续对榴梿摊员工穷追不舍。基本上,双方的对话没有内容可言,碍于尺度问题,红蚂蚁无法详加描述过程中两人充满中国风味和马国特色的粗口对骂,只能说都跟对方母亲和性器官有关。

8137273_179733.jpg
(示意图)

一盒18元的猫山王想杀到三盒10元

事后,事发地点附近的摊贩赵先生告诉《新明日报》,该名“杀价嫂”应该是附近的居民,经常光顾骂战发生的榴梿摊。当天她试图和榴梿摊员工杀价不果,双反一言不合大吵起来:

“当天她来档口,原本一盒18元的猫山王,她开口杀价,要求他们(榴梿摊员工)以三盒10元的价格出售,还说反正收档后都要扔掉,不如便宜一些卖给她。”

赵先生也指出“杀价嫂”当天其实也有动手追打榴梿摊员工的背部,甚至在发现路人拍照后试图夺走对方手机,直到有人高呼要报警处理才作罢。

“杀价嫂”澄清自己并非杀价不成而暴怒

而沉潜数日的“杀价嫂”也在昨日(3日)主动联系《联合晚报》,说出属于她那个版本的来龙去脉。只愿透露自己姓王和任职幼教老师的“杀价嫂”指出,她是在上周六(6月29日)和丈夫逛街后心血来潮想吃榴梿。丈夫先行回家后,王女士独自前往裕廊东31街第351座组屋底层的榴梿摊买榴梿。

王女士(40岁)声称,在视频中被她爆粗口的榴梿摊员工曾经拒卖榴梿给她,因此当天她认出他后,便不想到他的榴梿摊买榴梿:

“那里有两个榴梿摊位,我几个月前去买榴梿的时候,其中一摊的男店员(视频中男子)就无缘无故拒绝卖我榴梿。所以事发当天,我看见他在哪里,就问他是哪一摊的,为的是不想去他那一摊买榴梿。”

王女士表示该名榴梿摊员工非但不回答她,反而用广东话对隔壁的榴梿摊主说:

“她吃不起好榴梿,不要卖榴梿给她!”

王女士称自己不甘受辱才会出口成“脏”:

“我听得懂广东话,他凭什么说我吃不起好榴梿,还叫人不要卖给我?我被这句话激怒就质问他,结果他指着我骂,我才会不断飙脏话回骂。”

作为一名平常工作是对孩子们循循善诱的幼教老师,王女士承认自己骂人不对,但自己也是因为对方辱骂自己在先,并对她比中指才会使她理智断线,破口大骂。王女士强调自己一直都秉持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态度。

王女士指出,视频曝光后她面临身边友人的质疑,甚至不敢穿上事发当天的服装,担心被公众认出来。

王女士告诉《联合晚报》,她在事发后至少收到10个朋友传给她的相关新闻报道,质疑她的人格并谴责她的行为,使她感到受伤:

“他们问我怎么会因卖榴梿要折扣跟摊贩吵架,还质疑我说‘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连丈夫都说‘怎么买榴梿,买到上报纸’。”

王女士也表示自己为此深受困扰导致失眠,不得不向幼儿园请两天假在家休养:

“我现在也不敢再穿事发时穿的衣服,不想被路人认出,影响生活。”

榴梿摊员工表示自己没有嘲讽对方

另一方面,《联合晚报》也报道了该名榴梿摊店员的说法。他强调自己并没有嘲讽王女士“吃不起好榴梿”,反而是对方开口杀价,要他将一盒18元的猫山王以三和10元的价格卖给她:

“她每次来都杀价,杀价杀得太离谱,所以最后买卖都做不成,我们都很无奈。”

IMG_20190703_211026.jpg
榴梿摊员工称王女士常常提出离谱的杀价要求。(联合晚报)

对此,王女士则反驳自己当天没有买榴梿,何来讨价还价之说。她认为买卖是你情我愿的事,如果对方不满她开的价格,其实大可不卖。王女士最后也宣称自己将会报警以证明自己的清白。

王女士出面自清,显然未能得到网民的谅解。她作为一名幼教老师的身份更是让网民觉得她的行为不可原谅:

“教育部允许这种(骂脏话的人)当老师,完全没有涵养和修养!完了!完了!我真担心我们的后代……”

comment 4.png

“这种素质不配当老师。”

comment 5.png

“老师要有修养,不管在哪,一举一动都代表你的素质。”

comment 6.png

 “哪间幼儿园的老师,别把孩子送去!”

comment 7.png

为人师表者,一举一动都是学生的表率。这起罗生门不论是由谁引起,幼教老师逾矩的一言一行,已经通过视频流传,被广大网民放大检视,相信也是当时情绪失控的她始料未及的。

或许,

“人家真的很想吃榴梿嘛!”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