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上网申诉50箩榴梿摆人行道挡路散臭味 被炮轰不识货

更新:
2019年06月06日 21:08
有人爱有人恨。
榴莲摊贩的摆的“榴莲阵”,有人觉得乱中有序,有人觉得还蛮有“画意”。(联合晚报)

有人爱有人恨。

一个人的美食,是另一个人的毒药,适者珍之。

又到了榴梿旺季,除了四处可见大大小小的榴梿档,空气中也会弥漫榴莲味道。爱吃榴莲的人觉得它很香,不爱的人觉得它很臭。但不少人即使不爱榴莲,也能明白吃到美食的愉悦,自己忍一忍就过去了。

不过,有位不爱吃榴莲的老外却实在忍不住了。他这个周二(6月4日)在面簿专页“Complaint Singapore”(投诉新加坡)上,图文并茂吐糟说:

“我要投诉合乐路(Havelock Road)的榴梿摊贩。他们堵住了人行道,没人能通行,整个邻里区日夜臭气熏天。很不顾他人感受,而且很肮脏。”

有人爱有人恨。

这个榴莲摊店,名为King Fruits,位于合乐路第22座组屋。

从老外上载的图片可以看到,每一箩筐都用报纸铺盖着,榴梿摊贩将一筐筐的榴梿摆放在档口前:

有人爱有人恨。

停放脚车处:

有人爱有人恨。

甚至人行道上:

有人爱有人恨。

​​​​​
有人爱有人恨。

红蚂蚁光看照片,随便数数,都数出了超过50筐榴莲。如果一筐里有10个榴莲,50筐就有500个,再加上档口那堆得满满的榴莲山,这榴莲气味一定是非常浓郁。对不爱吃榴莲的老外,一定很难受;对爱吃的人来说,一定很享受。

老外这则贴文惹来不少榴梿老饕反击,指他“不懂欣赏果中之王”,说这是“文化差异所致的不适”。

网民说,各国有各国的饮食习惯,应该要入乡随俗,尊重别人的文化。老外不识货当然嫌臭,就像一些亚洲人不爱芝士一样。

有人爱有人恨。
有人爱有人恨。


类似留言比比皆是,引来上百网民留言,老外招架不住,把该帖文的留言功能关闭。

老外的帖文投诉不成,还变相帮摊位宣传。不少网民更因为看到老外的帖文,才知道这个榴莲摊位的货源那么充足,纷纷感谢老外的介绍。

有人爱有人恨。

也有人呼吁大家去支持榴莲摊,多买一点老板就不需要乱乱摆。

有人爱有人恨。


这位老外除了投诉榴莲臭以外,也不满榴莲摊贩挡住行人通道。

《联合晚报》记者昨天下午到现场了解情况,果真发现马路旁的行人道摆满约50筐榴梿,其中30筐“排排放”在脚车停放处前的行人道,约有三米长。

据该记者观察,无论是骑车还是步行,要通过人行道确实非常困难。

有两条行人道,一条堵住了可走另一条

虽然如此,居民其实可以选择使用组屋前的另一条人行道。

有人爱有人恨。
居民可以选择走红色圈圈里的行人路。

记者走访现场时,约有30名公众在榴梿摊前选购榴梿,也有不少路过的居民,他们都会自行避开被堵着的人行道。

榴梿摊一名不愿具名的店员接受《联合晚报》受访时说,从没有听过公众投诉榴梿挡道。

老板:榴槤季节不长,盼居民体谅

King Fruits榴梿商沈相廷(38岁)受访时也说,现在正值榴梿旺季,每天下货三次,店后卸货不方便,因此都会暂时把榴梿搁置在人行道上,边卖边把榴梿“收”到店门前,到了晚上就会把所有榴梿统统搬进店内。

他解释说:“如果送货的罗厘开进停车场卸货,就只能通过店的后门将榴梿搬进来,但后门太小很不方便,所以只能将榴梿卸在人行道上。”

沈相廷也说,榴梿送到的时候,已近傍晚,是人潮高峰期,店员忙着招待顾客,无暇将一筐筐榴梿搬进店内,等到打烊前榴梿所剩不多才能一一搬走。

他说:

“榴梿旺季只是一年一次,希望居民们多加体谅。”

虽然如此,还是有网民认为,榴梿摊贩占用人行道的做法确实不对,做生意也应该有同理心,并提议老外可向有关当局反应。

红蚂蚁提议不爱榴莲的蚁粉,如果实在受不了,可以戴口罩,忍一忍就过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