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在新加坡蓄水池走丢 中国奶奶写信感谢警察帮忙找人

更新:
2019年03月15日 20:06
取自《海峡时报》
年迈夫妇开心地去蓄水池晨运,不料却...(取自《海峡时报》)

出动了辜加、快艇、和警犬。

迷路是件很可怕的事情。

相信蚁粉们小时候都有在超市和家人走丢的经验吧?那种彷徨、心急的心情,想必至今想起还挥之不去。那你能想象一位上了年纪的人,身上连手机都没有,独自在一个陌生的国度迷了路,会感到多么无助、害怕?

上个星期天(10日),就有一位来自上海的爷爷在麦里芝蓄水池晨运时迷路了近六个半小时。幸亏,这起惊魂记发生在警方效率高的新加坡,不仅动员了大批警力,更差点派出警犬搜救,短短三小时内就找到失踪的爷爷!

这位上海爷爷的太太历经整个寻人过程,深深体会到我国警察部队和公园局的人性化的操作、专业与效率,便投稿到《联合早报》向帮助他们的人员表示感谢。

根据信函的描述,这对来自上海的年迈夫妇为了访亲友,于今年二月底飞来新加坡约两个多星期。这位太太在开头就提到,“新加坡绿茵茵的环境,处处盛开的鲜花,清新的空气”已经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为了让这次的新加坡之旅更充实,他们的外甥决定在星期天带两老去麦里芝蓄水池晨运。

150319 shanghai yeye first.png
麦里芝蓄水池。(取自《海峡时报》)

在上午9点左右,爷爷感到有点累了,要回去。奶奶和家人便让他沿着木板走道往回走,到走道起点等着。之后,奶奶和外甥又沿木板走道散步了约15分钟左右。他们走回走道起点时,却不见爷爷的踪影。令人担忧的是,老人家身上不止没有手机和身份证件,更没有水和食物。

奶奶更表示,自己和外甥、外甥女走了好几遍走道和林间小路,找了两个厕所和食阁,都找不到他。

一个人生地不熟的老人家,在酷暑的天气下(红蚂蚁查了一下,当天最高气温是34度)迷路于人潮不多的户外地区,一想到就令人着急。

眼看找不到爷爷,外甥便建议报警求助。

新加坡警局出动辜加、快艇 备了警犬搜救爷爷

中午12时54分,奶奶和家人拨打了999,电话中的警员态度很客气,问了基本信息。几分钟后,碧山邻里警局来电话,不久后警员就到达现场。

大巴窑邻里警局的沈扬烈和碧山邻里警局的罗文俊负责指挥,所有警员根据指示有序地分头行动。奶奶忆道:

“有的沿着木板走道寻找,有的去林间小路,有的坐快艇沿岸搜寻,有的去调阅监控录像,有的致电医院紧急救援中心。”

不止如此,辜加警察团和国家公园局蓄水池管理员也加入搜救行动,分头在各自负责的景点找人。

150319 shanghai yeye gurhka.png
辜加可是来自尼泊尔雇佣兵。(取自《新明日报》)

下午4时,正当警方准备出动警犬搜救时,好消息传来:找到爷爷了!原来他想去厕所,找着找着却迷了路;这一走丢,就一直走到几公里外、位于汤申路上段附近的温莎自然公园(Windsor Park)。

150319 shanghai yeye map.png
(取自Google Maps)

红蚂蚁查了一下,温莎自然公园确实离麦里芝蓄水池有4.8公里远。但是,既然爷爷迷了路,想必一定步行了不止4.8公里。

警方能在那里找到爷爷,也就代表了搜索范围非常大,真的好认真,好棒棒!

警员婉拒家属的好意:这是应该的!

奶奶与失散的爷爷重逢,放下了心中一块大石。她表示,觉得参与搜索的人员都尽力尽责,实在令人敬佩。

看到辛苦了半天的警员,奶奶和家人过意不去,送去一些点心以表达谢意,他们却坚决婉拒,说搜救是他们的职责、是应该做的。警员事后还不忘提醒爷爷回家后要注意的事项,如何逐步开始饮食和休息。

150319 shanghai yeye macritchie.png
(互联网)

人民保姆的热心协助获得本地网民大赞

读完这篇温馨的寻人故事后,不少本地网民在面簿上留言,表达对警方的赞扬:

也有网民大方分享自己在中国南京时,把相机落在出租车上的经历,并感谢提供协助的公安局,更称赞他们的办事效率高:

看来,中国公安帮助新加坡人,新加坡警员也协助寻找上海爷爷;两国警方都不分求助者的国籍,全心全意提供协助,不愧是称职的人民保姆。

所以啦,看完这则温馨新闻,蚁粉们就不怕在新加坡迷路了;自认是路痴的旅客也免惊,大胆地迈出脚步探索狮城吧!(但是亲朋好友不见的时候还是不要马上拨打999,先去附近的厕所喊一下名字,他可能正在便秘。)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